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刚发补丁又曝漏洞 IE浏览器迎来“倒春寒”

刚发补丁又曝漏洞 IE浏览器迎来“倒春寒”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10 6:28:48

  3月10日消息,微软刚刚发布3月安全更新的漏洞补丁,IE浏览器又曝出一个新的“内存破坏”漏洞,再加上还没得到修复的“F1按键”漏洞,IE浏览器因此将面临两大漏洞攻击。360安全中心为此提醒网民:上网时应使用360安全卫士等具备“防挂马”功能的安全软件,以免木马乘虚而入。

  针对IE浏览器“内存破坏”漏洞,微软公司发布安全公告(981374)指出,漏洞涉及WindowsXP/2000/2003操作系统下的IE6和IE7浏览器。受影响用户如果访问黑客构造的恶意网页,电脑将自动下载运行木马等恶意软件,从而受到黑客“遥控”。

  360安全中心经分析发现,IE“内存破坏”漏洞是由IE浏览器一个特定函数的参数设置产生的,通过多次调用该函数传入同一个对象会造成引用计数失误,触发一个指针引用错误,最后导致黑客可以远程执行任意代码。

  据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透露,360恶意网页监控系统在3月8日晚间发现针对该漏洞的挂马攻击,并截获了攻击代码的脚本样本。经测试验证,“360实时保护”无需升级即可拦截现有的IE“内存破坏”漏洞挂马网页,在微软发布补丁前可以保护用户免受相应的漏洞攻击。

  目前,微软建议IE6及IE7用户临时关闭浏览器的脚本功能,并开启DEP(数据执行保护),但并没有表态何时发布补丁修复漏洞。石晓虹则表示,360安全中心正在严密监控着IE“内存破坏”漏洞以及“F1按键”漏洞的攻击趋势,确保360安全卫士能够拦截相应的漏洞攻击,并在微软发布官方补丁后第一时间为用户修复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