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警方提醒:切勿下载来历不明软件 谨防诈骗

警方提醒:切勿下载来历不明软件 谨防诈骗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24 10:54:38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专电北京警方23日发布提示,电信诈骗案件出现新的变种,犯罪嫌疑人利用下载安全软件等方式,引诱事主下载木马程序,盗取事主银行账户内财产。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马曦初说,从去年10月北京警方启动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发案数字明显下降。通过对近期案件的分析,电话欠费类和网络诈骗发案比较高,并出现新的变种。

  马曦初介绍,在近期发生的案件中,有嫌疑人给事主拨打电话,称事主电话欠费、身份信息被非法盗用、账户信息涉嫌洗钱等,要求事主将账户内存款转账到“安全账户”,并要求事主登录网上银行,安装网上银行使用的保密设备。随后,嫌疑人以网上监控或杀毒名义要求事主下载木马软件伪装的“安全软件”。

  警方发现,一旦安装了这种软件,事主在电脑上的操作就会被嫌疑人实时监控,网银账户、密码等重要信息就会被嫌疑人掌握。

  此外,犯罪嫌疑人还冒充银行部门,以事主账户涉嫌洗钱为名,要求事主将自己的银行账户捆绑到嫌疑人的手机上,并开通手机银行,将密码提供给嫌疑人,用这种方式窃取事主银行账户内的存款。

  警方提醒,不要轻易下载来历不明的“安全软件”,同时,不要将自己的银行账户和密码泄露给陌生人。遇到要求转账或索要银行账户信息的电话、短信,要做到不相信、不汇款、不转账,并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