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德国政府建议民众停止使用火狐 称存在安全隐患

德国政府建议民众停止使用火狐 称存在安全隐患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23 10:54:41

  德国政府近日表示,计算机使用者应该停止使用火狐浏览器(Firefox)并寻找一个替代的上网工具。德国政府表示,火狐存在着十分严重的安全隐患。

  这项德国政府的官方建议由BürgerCERT提出,后者是德国联邦信息技术安全办公室的一个部门。BürgerCERT表示,在火狐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采取行动修复安全问题之前,计算机用户应该暂时停止使用该产品。BürgerCERT指出,该机构呼吁民众停止使用火狐浏览器的原因是该款浏览器的当前版本存在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而电脑黑客很可能利用这种安全隐患来向用户的计算机投放恶意代码,从而导致受攻击的计算机无法正在运转。

  BürgerCERT在其报告中表示:“由Mozilla公司所开发的火狐浏览器3.6版目前存在尚未确定的安全隐患,而这种隐患可能导致电脑黑客对用户的计算机发起远程攻击,并且在用户的计算机上发装恶意代码。”

  与此同时,Mozilla已经就此事采取了相关行动。Mozilla承认,其当前版本的火狐浏览器的确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表示,其正在研发针对火狐3.6.2的补丁版本,根据计划,修复后的火狐3.6.2将于3月30日向市场投放。

  对于德国互联网用户而言,德国政府关于暂停使用火狐浏览器的建议将给其正常的上网活动造成进一步的不便。早在今年1月份,德国政府就曾建议其互联网用户不要使用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原因同样是这款产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