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安全专家:恶意病毒开始瞄准网络底层设备

安全专家:恶意病毒开始瞄准网络底层设备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5/10 10:18:18

  比起十年前的情况,如今的网民对诸如不要随便点击陌生链接,不要随便打开邮件附件,不要在Facebook上随便结交陌生人等等所谓的安全防护措施已经算是相当熟悉了。不过,仅仅向网民灌输这些雕虫小技真的就能让他们在网上变得更安全吗?

  这方面Whitehat安全公司的CTOJeremiahGrossman表示了不同的意见,按照他的看法,在维护桌面系统安全的战役中,人们已经败下阵来。他认为,在如今的大型高利润企业中,几乎所有的安全策略都把公司里的每一部电脑视为可能的危险发源地,他还表示“正义的一方似乎正在放弃要在桌面系统的安全战役中取胜的信念。”

  在Grossman看来,造成这种放弃情绪的根源并不仅仅是PC机在安全防范方面的脆弱现状,而且最近恶意病毒又有了新的攻击目标。

  “僵尸网络正开始对宽带猫和路由器等设备进行瞄准攻击。想想看这种攻击该有多么可怕。如果这种攻击开始大范围展开,那么即使我们更换了感染了病毒的PC机,并把它们换成iPad这类比较不容易受到攻击的编携设备,但由于网络的底层已经被不法分子控制,这些措施都将是徒劳无功的。相比之下,针对路由器和宽带猫的安全防范措施却鲜有出台,这便给桌面系统的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