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手机中毒 费用被“打劫”不停开关机

手机中毒 费用被“打劫”不停开关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4/28 10:19:29

  说起电脑病毒,很多人都不陌生,但对手机病毒,可能很少有人留意。其实,现在的“病毒”不但在网络上肆虐,还将手机作为另一“战场”,它“打劫”用户手机话费,窃取手机中的个人信息,引发种种隐患。近日,南宁市曾先生等人的手机就遭到了病毒的捣乱,令这些市民苦不堪言。

  “骷髅头”打劫手机费

  4月27日,曾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他说,3月下旬的一天,他的手机收到了一个比较奇怪的彩信,页面上出现了一个大骷髅头,还有一段“看章子怡私密生活”的文字和链接。”曾先生随手点了一下确认键,没想到他的手机便开始不停地往外发送彩信。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关掉了手机。

  过了几分钟,曾先生再次打开手机,却发现自己的手机就像被控制了一样,仍不断向外发彩信。最后,曾先生来到了手机维修店,重做了系统才算了事。随后,他查了一下手机话费,结果显示手机发出了60多条彩信,让他损失了60多元的费用。

  南宁市的黄先生最近也很郁闷,因为每次他一打开手机的QQ功能,手机就自动不断地给好友栏里的所有好友和QQ群发送“上72ub.com有惊喜”等之类的信息,惹得不少好友和QQ群对他厌烦不已。不少忍无可忍的好友甚至想把他拉入“黑名单”。“我以前只知道,电脑会中病毒,没想到,现在手机也‘中招’了。”黄先生无奈地说,他想过要给手机“杀毒”,但至今仍不知道该怎么做。

  病毒肆虐“手机遭殃”

  “刚刚买的手机,没上几天网怎么就黑屏了?”最近新买了一款智能手机的雷小姐也很郁闷,今年4月份开始,她开通了每月5元钱的上网套餐,除了要上QQ,还上网看看电子书,收发邮件之类的。没想到上网一段时间后,她就发现手机频频出现黑屏现象。4月23日,雷小姐将手机拿回厂家的售后服务部去维修,结果对方告诉她,这并非硬件损坏,而是手机中病毒了,需要花钱重装系统。听到这,雷小姐感觉很是困惑:自己没上什么不良网站呀,为什么手机会中毒?

  就此,南宁市东葛路一大型卖场维修部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智能手机越来越受年轻人的青睐,很多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3G智能手机,人们可上网、玩游戏、下载、视频聊天,其性能相当于一部小型电脑。但正是由于这种智能化,随着3G的逐步普及,用手机高速上网的用户大大增加,而通过短信、电子邮件、彩信浏览网站、下载彩铃,都可能感染上手机病毒。如果电脑本身有病毒,也可能会通过跟手机互联感染到手机存储卡上。据了解,有些手机病毒可以导致手机系统越来越慢、崩溃、用户资料被窃取、删除、死机等。有的甚至还能自动拨打电话、发短信等。

  手机中毒该如何处理?

  手机中毒后如何处理?在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预防自己的手机中毒呢?记者为此采访了南宁市一位计算机安全专家。他说,如果真是遇到手机病毒,有3种办法可以解决问题:一是刷机,也就是重装系统;二是对于手机的存储卡进行格式化;三是如果手机的存储卡中毒的话,也可以拔下来用读卡器跟电脑的USB接口相连,然后用电脑的杀毒软件查杀病毒。

  此外,该专家提醒,如果手机上接收到带有诱惑性内容和链接的彩信,不要轻易点击链接,而是要选择直接删除。为预防自己的手机中毒,请不要轻易开启蓝牙功能。因为,手机中毒后会自己打开蓝牙功能,搜索周围有蓝牙功能的手机,将病毒程序送到对方手机上,由于蓝牙传送速率快,传送完成后,就可以在对方手机上运行,占用系统资源,干一些非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