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MSN频现骚扰信息 官方称是机器自动生成

MSN频现骚扰信息 官方称是机器自动生成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4/27 10:19:33

  “你的MSN有没有一上线就被一堆人英文调侃问候?”近日,通讯方式基本靠MSN的白领群体频频遭遇类似的骚扰,更为严重的甚至直接是病毒,即便是已经升级到MSN目前的最高级别版本,也丝毫无法改变骚扰信息的强劲势头。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这种MSN骚扰信息在各大白领群体中并不鲜见,一旦用户通过验证,那么,即使用户发现后立即删除了该联系人,也很难保证对方不会再发送此前的骚扰信息。

  MSN频现骚扰信息

  不少白领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流程:到了公司以后,打开电脑,然后登陆MSN。可是近日,接连遇上的骚扰信息却让他们感到厌烦不已。一周前,广州某公关公司高级主管袁小姐习惯性地登录MSN后,消息框弹出了一条请求添加为联系人的信息,显示明为“vivian幸福”,对方地址为“vivian84×××@hotmail.com”。

  由于经常通过MSN与客户进行沟通,袁小姐便接受了该请求,在点击允许后,袁小姐立即收到了“vivian幸福”发来的一些莫明其妙的英文问候。然而,即便袁小姐将该联系人删除,依然每次在登录MSN时收到了来自“vivian幸福”的骚扰信息。

  “一般情况下,通过MSN联系人认证的要求我都会接受的,但是没想到会给自己带来这种麻烦。这种行为已经明显影响到了我的日常工作。”袁小姐非常气愤,在她看来,作为拥有4亿庞大用户群的全球性即时通讯工具,MSN的抗骚扰信息功能仍尚待完善。

  记者抽查发现,有着类似袁小姐这种经历的MSN用户也并不少见,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MSN上每逢上线就会弹出不少要求添加联系人的请求,而这些联系人添加请求又很难进行区分辨别。其中,超过90%被抽查用户表示,对这种骚扰信息表示厌烦。

  官方称是机器自动生成

  记者注意到,不同于此前的MSN骚扰信息,此轮骚扰信息采取了“对话”方式。而在此前MSN使用者所遭遇的骚扰信息,一般是在被添加成联系人之后,直接收到对方许多广告信息以及网站链接,容易被用户发现,而且用户在安装MSN保护盾之后,这种广告信息数量也会开始慢慢减少。

  而此次骚扰信息的发出者会先发来一段英文问候,让许多MSN用户误以为对方是客户或者朋友,在聊天的过程中,对方会隐形地推荐垃圾网站信息,而且只是简单地重复一些英文句子,基本上属于“答非所问”类型。

  “对方其实只是机器,被植入了特定的系统而已,这算得上是新一轮的骚扰信息。”MSN中国相关负责人承认,MSN的客服部门和监控系统也已经检测到这种不正常的现象,并正在进行维护和修复中。

  该负责人进一步指出,这些骚扰信息的发送者添加用户的最主要目的是推荐一些网站让用户进行点击,从而获取网站的高点击率。“但是由于它们并非病毒,所以多数不会对用户的电脑或者系统产生危害,只是会无端占用到用户的时间,会让人觉得有点烦。”

  MSN成垃圾信息重灾区

  事实上,在QQ、MSN、飞信等即时通讯工具中,骚扰信息并不算一个新鲜的话题,但由于骚扰信息的升级,给用户带来了不少麻烦。金山安全反病毒专家表示,即时通讯工具的垃圾链接从某种程度上讲属于泛安全问题,虽然部分链接并不存在安全风险,但仅从冒充用户给其好友发送信息的行为来看,已经侵犯了用户的安全使用问题。

  与MSN信息骚扰有着共同之处,一旦手机用户懵懵懂懂接受了来自飞信的好友请求时,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便是疯狂的垃圾短信“轰炸”;而QQ上的垃圾信息更是一度令数亿中国网民烦不胜烦。但是经过前期的整治,飞信、QQ上的垃圾信息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而垃圾信息转而集中到同样用户群广泛,但安全级别相对较低水平的MSN上来。

  “类似遇到通过机器发送MSN联系人请求的方式,目前也暂时无法通过其软件来解决,特别是用户通过验证后,即便删除对方联系人,但在对方的MSN上依然有已通过联系人的信息,骚扰信息依然会在用户每逢登录时发送过来。”瑞星安全专家王占涛告诉记者。

  有业内人士指出,同样是即时通讯工具,目前QQ、飞信均可以通过黑名单等方式来进行骚扰信息的屏蔽,而此举不妨也可以为MSN所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