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360全球首发“木马防火墙” 终结“木马查杀”历史

360全球首发“木马防火墙” 终结“木马查杀”历史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5/21 10:33:08

  5月21日,360公司宣布正式推出全球首款“木马防火墙”。360总裁齐向东表示,“木马防火墙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它标志着安全软件结束了‘亡羊补牢’式的事后木马查杀历史,跨入了‘御木马于电脑之外’的木马防火墙时代。”

  齐向东介绍说,传统安全软件“重查杀、轻防护”,往往在木马潜入电脑盗取账号后,再进行事后查杀,即使杀掉了木马,网民遭受的各种损失也无法挽回。360“木马防火墙”则创新出“防杀结合、以防为主”,依靠抢先侦测和云端鉴别,智能拦截各类木马,在木马盗取用户账号、隐私等重要信息之前,将其“歼灭”,有效解决了传统安全软件查杀木马的滞后性缺陷。

  “说得更极端一些,就算用户主动用鼠标双击打开木马,360木马防火墙也能立刻报警并阻止木马入侵行为,不会让木马破坏电脑、盗取数据和虚拟财富。”齐向东说,“举个例子,最近网上出现一种名叫‘魅影’的新型盗号木马。由于它寄生在电脑硬盘MBR(主引导记录)区,不仅所有杀毒软件至今无法查杀,用户即便格式化和重装系统也无法清除。但只要用了360木马防火墙,网民就不用担心‘魅影’会侵入到自己电脑中。”

  据CNNIC和CNCERT不久前联合发布的中国网民网络信息安全调查报告,2009年因木马等导致的安全事件,使网民支出的费用损失高达153亿元。“如果这些受损失的用户都用上360木马防火墙,就能把绝大多数木马威胁挡在电脑之外,保守估计也将为网民减少经济损失上百亿元。”齐向东说。

  360安全专家介绍,360木马防火墙采用了独创的“亿级云防御”技术。它通过对电脑关键位置的实时保护和对木马行为的智能分析,并结合了3亿360用户组成的“云安全”体系,实现了对用户电脑的超强防护和对木马的有效拦截。根据360安全中心的测试,木马防火墙拦截木马效果是传统杀毒软件的10倍以上。而其对木马的防御能力,还将随360用户数的增多而进一步提升。

  360安全专家进一步介绍,为了有效防止驱动级木马、感染木马、隐身木马等恶性木马的攻击破坏,360木马防火墙采用了内核驱动技术,拥有包括网盾、局域网、U盘、驱动、注册表、进程、文件、漏洞在内的八层系统防护,能够全面抵御经各种途径入侵用户电脑的木马攻击。360安全专家同时提醒网民,木马防火墙需要开机自动启动,才能起到主动防御木马的作用。

  据了解,360安全卫士用户只要升级到7.1正式版,就能自动获得360木马防火墙的超强防护能力。

  附:360安全卫士7.1正式版下载链接:http://down.360safe.com/inst.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