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焦点访谈》揭秘:色情网站与木马“共生”黑幕

《焦点访谈》揭秘:色情网站与木马“共生”黑幕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5/10 10:33:22

  小陈是一个网络游戏的老玩家,通过多年的积累,他的游戏账户充满了数量可观的虚拟金币和装备。然而,去年7月的一天,小陈登录游戏时却发现辛苦积累的这些虚拟财富全都不翼而飞了。近日播出的《焦点访谈》揭开了这一秘密,原来小陈是在浏览一家色情网站时不小心中了木马。

  

  图片说明:5月5日《焦点访谈》揭开色情网站与木马的秘密

  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色情网站传播盗号木马的案件,刚刚破获案件背后这一特大制作、销售、传播木马病毒团伙的常州警方介绍说:“在这个案件中,木马传播者是以色情视频为诱饵,网民若想观看则需安装指定播放器,当下载这个播放器时便会将捆绑着的名为‘皇马’的木马下载器也一同下载到自己的电脑,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皇马’还会马不停蹄地下载30多个针对当前热门网游的盗号木马回来。”

  360安全工程师分析后现,这些木马的目标远不止30多款热门游戏的帐号密码:“一些远程控制类木马也被捆绑进播放器,用于窃取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还有一些有价证券类的帐号密码也未能幸免。”

  

  图片说明:警方用360顽固木马专杀查杀并取证

  面对网上暗藏安全威胁的“山寨播放器”,普通网民又该如何是好呢?“一般来说,播放器本身并没有问题,不过是被木马团伙暗中动了手脚,捆绑上了木马。网民们如果需要下载播放器,可以到各播放器官网进行下载,例如QVOD官方网站就提供普通版和360安全版下载,下载时大可放心。”360安全工程师说。

  

  图片说明:从官网下载视频播放器,可保证下载过程绿色、安全

  色情网站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而木马制作传播者,就像是逐臭的苍蝇,到处寻找寄生的腐物,传播危害计算机安全的流毒。这两大互联网公害,在共同利益的驱使下相互勾结,已成为一个利益同盟的“共生体”。360安全专家建议说,网民除了洁身自好,远离不良网站之外,还要养成上网就打开360安全卫士、360杀毒、360安全浏览器等各种安全软件的好习惯,让木马病毒无孔可钻。

  

  附:央视《焦点访谈》视频节目《色情网站与木马的秘密》

  http://space.tv.cctv.com/video/VIDE127306147833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