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民警提醒:“黑客”可改高考分数是骗局

民警提醒:“黑客”可改高考分数是骗局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18 10:48:09

  “黑客利用木马程序进入高考阅卷系统更改考分,保你上名牌大学……”

  高考成绩公布在即,一黑客声称,花1万元钱就可将高考成绩由400分改为620分,确保考上东北大学。

  这是真的吗?

  改高考分每科4000元

  近日,家住沈阳市大东区合作街附近的蒋女士收到一条短信:我是网络黑客,利用木马程序可进入高考阅卷及招生录取系统,帮你改考分,每科4000元,上北大不再是梦!

  看完短信后,蒋女士有点心动了。“我外甥今年高考,估分也就400多分,如果真能改的话,哪怕上个一般本科也就知足了。”蒋女士说,她听说过黑客能盗取密码,还攻瘫过网站,于是她准备与对方联系一下。

  “第二天回拨电话时,那个号码停机了;和对方在QQ上聊时,他们让先交保证金,我担心是骗钱的!”蒋女士说。

  除蒋女士外,记者了解到,在沈阳还有不少人都收到过这样的短信。所谓的“改高考分”是“新技术”还是新骗局,家长们辨别不清。

  黑客:400分能改到620分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QQ联系上一名声称可以改高考成绩的黑客。得知记者想改高考成绩后,对方给了记者一个北京的固定电话,记者拨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操南方口音的男子。

  这名男子仔细询问了记者的所在地、姓名及报考学校。

  “姓名很重要,我再和你核实一下,万一重名了,这便宜就让别人捡了。”该男子称,最近对黑客打击得较厉害,他再接几个就准备收手了,幸亏记者联系得及时。

  记者:你们怎么改考分啊?

  男子:这几年高考都是网上阅卷,我们利用木马程序入侵高考阅卷或招生录取系统,就可以随意更改考分了。

  记者:400分能改成高分吗?

  男子:能。比如你考400分,可能连专科都上不了,我们可以帮你改到620分,上你们沈阳最好的东北大学都没问题。

  记者:真这么神?那上北大呢?

  男子:不要太贪了,我们利用技术手段改分没问题,但是改得太多万一被同学举报了怎么办?我们得对你负责。

  记者:怎么收费?

  男子:每科4000元,改到620分只收你1万。

  记者:我被录取了再付费吗?

  男子:当然不是,干我们这一行的有风险,你先交20%的诚意金2000元,其余的录取后再收。

  记者:万一你们改不了怎么办?

  男子:所有钱都给你退回去。

  省招生办:这是骗人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辽宁省招生办,相关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明确表示:这一定是骗人的。

  据介绍,高考阅卷及录取系统采用的是内网,与外界完全隔绝,黑客是无法入侵的,根本不存在入侵篡改高考成绩的可能,提醒考生家长不要轻信,以免上当受骗。

  东北大学软件学院教授杨广明表示,从技术上来说,黑客利用木马程序可以对别人的电脑做手脚,但是必须得有互联网环境。如果没有互联网,也就是说网络与外界断开时,任何黑客都不可能更改高考成绩。(文章来源:《华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