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网民关注世界杯 提防网站挂木马

网民关注世界杯 提防网站挂木马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17 10:48:21

  (中新广东网)世界杯开幕以来,数以万计的市民通过网络关注世界杯,有些网民抱怨有些世界杯相关话题的网站有病毒、木马,导致自己电脑出现问题,不能安心地看世界杯。

  小林是标准的球迷,为了看阿根廷队的直播,特地赛前在网上寻找视频直播网站,希望能找到一个流畅的视频直播网站,一饱眼福。结果找了许多视频网站后,发现自己电脑出现了异常,系统明显变得缓慢,到最后居然不能上网。原来他的电脑中毒了,他不得不先杀毒,清除木马,终于在开赛几分钟后修复了电脑。

  他打开网络电视开始观看阿根廷的赛事直播,才知道阿根廷队在开赛六分钟就破门了,而在之后的时间内,双方都没有再进球。而他偏偏就错过了本场赛事唯一的一个进球,让他懊恼不已。

  调查显示,75%以上的网民在世界杯期间选择上网看世界杯相关信息,其中又有73%的网民曾到论坛、博客去发表见解,因为此段时间世界杯十分火热,世界杯相关的网站被植入病毒或者木马的情况也越见严重。球迷一旦中毒,很可能造成球迷们电脑系统异常,影响球迷观看世界杯,严重的甚至会造成网络上的各类账号密码的丢失。

  反病毒安全专家提醒,上网查阅相关赛程信息时,应尽量选择门户网站的世界杯专题,了解详细的赛事动态,访问部分球评博客、微博、SNS站点和主题聊天室、QQ群时,谨慎点击其中分享的可疑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