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一不小心 “木马”诓走2000元

一不小心 “木马”诓走2000元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7 10:48:52

  在ATM机取款时,上网输入账号、密码时,或者将自己的手机密码告诉朋友时,都有可能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密码。近日,合肥包河区检察院接到数起类似案件,检察官发现,案件中的受害人大都由于自己的不谨慎,不小心掉进了别人的圈套里。

  案例一手机密码泄露银行卡密码

  小李与小许是关系非常要好的“闺蜜”。今年1月,小李说自己的手机积分可以兑换某快餐店内的套餐,于是她邀约“闺蜜”小许一起品尝。到了店内,小李急着上厕所便拿出手机交给小许并告之其手机密码让小许帮着兑换,二人吃完快餐后,便回到小许宿舍休息。

  之后,小许趁小李洗澡之机,偷走小李的银行卡,输入小李的手机密码,将小李卡内的现金2000元盗走。近日,小李以盗窃罪被包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建议,很多人往往将手上的银行卡都设置成一个密码,忽视了“统一密码”也具有隐患。建议多设置几个密码,以免一个密码丢失,所有的密码都泄露。

  案例二ATM机上暗藏针孔摄像头

  2009年9月28日,嫌疑人韦某伙同贾某某四人从网络上购来针孔摄像头、读卡器,到合肥专门瞄准银行自动取款机。四人于9月13日至15日夜晚时分,窜至合肥市包河区内的多家自动取款机前,将取款机输入密码键上方的那块盖板调换,安装成上自己精心设计的摄像头、读卡器,偷窃储户密码,然后利用获取的账号和密码复制银行卡,盗取储户账户上的现金。

  案发时,四人已盗取了8位储户的银行卡秘密。包河区检察院以伪造金融票证罪对四位嫌疑人提起公诉。

  检察官建议,银行卡用户在ATM机上取款时,应注意附近是否有可疑设施,一看二遮三取卡的谨慎步骤方能安全取款。

  案例三网上“木马”也能骗你钱

  今年2月,小陈通过淘宝网,找到一家出售Q币的网站,价格很低,但只对会员销售。注册成为该网站的会员后,小陈又发现,要在充值账号后,才能购买网站上的Q币。

  于是小陈按要求选择了“账户充值”,并根据弹出的“网上银行登录窗口”输入了账号和密码,可连输三次系统都提示密码错误。

  当他再次登录该银行网站的时候,发现自己卡上的2000元已被人转走。他查询发现,钱正是在他注册账号进行网上充值时被转走的。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在网站中隐藏“木马”程序,当在感染“木马”的计算机上进行网上交易时,“木马”程序即以键盘记录方式获取用户账号和密码。

  检察官建议,尽量不要上陌生网站,不要打开QQ、淘宝、MSN上传送过来的不明文件;不要通过搜索引擎或其他不明网站的链接进入不明的购物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