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木马化身神奇章鱼保罗 网友频繁遭暗算

木马化身神奇章鱼保罗 网友频繁遭暗算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7/12 11:46:54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成功预测世界杯的“章鱼保罗”激起了很多失意球迷的不满,一些人甚至大吃烧烤章鱼泄愤。与此同时,打着“章鱼保罗”旗号的挂马网站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专门诱惑好奇网友点击查看。据恶意网页监测数据显示,仅7月8日一天,这样的网站就有11家之多。

  

  章鱼保罗是一只生活在德国奥博豪森海洋馆的八爪鱼,因成功预测了德国队所有赛事结果而被奉为“章鱼哥”。比它更神奇的是,早在世界杯开赛之初的6月13日,网友“X来自未来”就在网上发帖,宣称世界杯决赛的两支队伍将会是荷兰和西班牙。决赛来临前,“章鱼哥”和“未来帝”已经成了比梅西、C罗更瞩目的一对双子星座,很多网友都在期待见证他们最后的预言。

  “人们在网上疯狂搜索‘章鱼哥'和‘未来帝',搜索量在国内已经超过10万人次。当这两个关键词被黑客用来挂马,很容易就会使网友误入挂马网站。”360安全工程师介绍说:“论坛是此次挂马的重灾区。除了借机在论坛里大量散播一些带毒链接或照片之外,黑客还直接寻找带有‘未来帝'、‘章鱼哥'等关键词的网页,利用其漏洞进行挂马。网友若没有开启有效的安全软件,电脑里的重要资料、隐私就有可能被木马窃走。”

  360安全工程师表示,伴随着网络犯罪以及木马攻击手段的不断变化,网民必须借助一些专业的网络安全软件才可以保障自身的电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