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iPhone正火!智能手机将遇哪些安全威胁

iPhone正火!智能手机将遇哪些安全威胁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7/1 11:47:22

  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但是其用途仍然受到限制。这样当然有利于其安全性,因为在进行某些高风险操作时,智能手机在安全性能还不足以令其取代台式电脑或笔记本。

  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人们都在推测是否在不久的将来,就会爆发与之相关的安全问题。何时病毒会泛滥?能耗低却可随时联网的智能手机何时会成为僵尸网络的新选择?

  一些安全专家对于智能手机不会成黑客建立僵尸网络目标的说法表示怀疑。或许,僵尸威胁在智能手机平台上成为现实,因为相较于台式机和笔记本,智能手机的用途受到诸多限制。可在另一方面,即便黑客尚未锁定你的智能手机,但是智能手机完全具备向电脑输送文件的能力,因此它也很可能成为传播病毒或其他恶意代码的重要工具。

  多年来,许多用户认为物理媒介作为恶意代码传播者已经过时,因为恶意代码的编写者似乎更愿意借助互联网作为传播其恶意代码的途径。然而,互联网用户在线时间的延长,再加上用户需要通过物理存储媒介将移动恶意代码从一台电脑传播到另一台电脑。这些都导致移动恶意代码感染的爆发。然而携带恶意代码的物理传输媒介几乎完全逃避了我们的侦查。

  智能手机作为便携式数据存储,其便捷性不言而喻,而这也是具有讽刺意味的地方,因为这并非智能手机的全部。

  出于多方面原因,智能手机本身很少成为直接性攻击的目标。事实上,没有哪一个智能手机的界面能取代桌面系统或笔记本系统的功能。笔者也只是在不方便使用笔记本的情况下,才会使用智能手机中的文本编辑。智能手机的键盘再好还是难敌笔记本电脑。

  电子邮件更是突显出智能手机键盘的局限性。在智能手机上浏览网页也受到诸多限制,这不仅仅因为其键盘小,还因为其屏幕也小的原因。网页浏览在促使人们使用即时通讯方面起到了巨大作用——我们可以通过即时讯息与友人共享链接——而这也使得我们更愿意使用笔记本或台式机。除非是那些不懂得打字的人,可能会更容易接受智能手机的键盘。

  还有其他两种涉及智能手机的安全性能的考虑值得一提。第一是智能手机的物理失窃风险。90年代后期,手机盗窃蔚然成风。智能手机市场不断增长,这一设备不仅仅是价格不菲,其中保存的个人隐私信息也显示了其重要性。但是几乎没有哪家公司所生产手机的屏幕锁定功能能抵挡住那些业务熟练的小偷们。当然,这一部分要归咎于智能手机本身要求使用便捷,事实上,这些设备的用户界面极为有限,便捷的使用即意味着安全的丧失。

  第二种担忧会随着时间和开发技术的发展而逐渐显现出来。手机用户逐渐开始用智能手机进行金融交易方面的操作,软件开发商更是致力于将智能手机打造成简化金融交易的应用平台。类似Square的工具开始上市,并被应用到iPhone和Android等设备上,以便为智能手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这种新的智能手机应用可能会成为一种新的产业,甚至吸引网络交易的平台提供者参与进来将其做大做强。

  为智能手机开拓新的发展,同时为手机用户带来更多便利,二者无可厚非。问题是目前这些设备并不能做到安全管理这类交易。虽然从理论上讲,应用本身是安全的,但是智能手机实质上并非由终端用户掌握,而是由两大实体掌握:无线服务供应商和操作系统发行商。后者可以调整控制的级别,比如苹果公司牢牢抓住iPhone操作系统,Google虽然允许第三方应用从外围安装到Android市场渠道,但是却不允许用户使用其他系统。

  另外一个导致对此类交易担心的原因在于手机上的交易会越来越普遍,而智能手机会随之成为黑客的目标。如果,这类现象没能引起足够重视,肯定会导致大问题。

  使用笔记本的话,至少我们可以安装自己想要的操作系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进行配置,也能确定笔记本上的交易是否存在风险。而在智能手机上,这些似乎暂时还无法做到。(文章来源:IT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