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骗子又出新花样 盗录网友视频骗钱

骗子又出新花样 盗录网友视频骗钱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22 11:48:21

  上网遇到陌生人和你聊天,在跟你视频时却能看到自己朋友的样子,遇到此类情况千万别轻易相信是朋友在和你视频,有可能是黑客盗录了视频,以图不轨。6月20日,城区的陈小姐就险些中招。

  6月20日晚,陈小姐打开电脑,意外发现一个陌生的QQ号码主动与自己视频。接受视频后,陈小姐看到的却是自己朋友的样子。而对方只是视频,却不用语音说话。

  陈小姐觉得好奇,追问对方怎么不说话。交谈中,对方用文字解释,自己QQ号被盗,只好用弟弟的号码上网。取得陈小姐信任后,对方称暂时遇到困难,手头差钱,希望她能借几千元钱救急。

  陈小姐心生疑窦,立刻拨打朋友的电话询问。朋友却称自己正在逛街,不可能上网。经检查,陈小姐和朋友发现,原来两天前,各自的电脑都中了木马病毒,两人视频时被人盗录一段。安装木马的人,在网上找到视频主人的网友,通过播放视频骗取对方信任,进而骗钱。(文章来源:三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