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巫妖王之怒》获批复暴热 网民上网搜索小心木马埋伏

《巫妖王之怒》获批复暴热 网民上网搜索小心木马埋伏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7/28 10:31:25

  随着《魔兽世界》资料片《巫妖王之怒》(WLK)获新闻出版总署审批消息的传出,“巫妖王”一下子成为网络搜索超级热词,自然也成为当下木马产业链最为青睐的挂马目标。360安全中心恶意网页监测数据显示,针对“巫妖王”的网页挂马量在过去24小时内成几何级攀升,一跃成为27日上升最快的搜索词。为此,360安全专家紧急提醒上千万的魔兽粉丝网友,在搜索“巫妖王”相关信息之前,务必在电脑安装专业的反木马软件,以防电脑中招。

  7月26日,新闻出版总署相关人士透露,《巫妖王之怒》已于上周五通过审批,“何时开服将由网易自行安排决定”。当日,网易游戏也发公告称,上海新闻出版局已确认《巫妖王之怒》已于7月23日通过版署审批,并已收到相应批复。消息传来,“魔兽”粉丝在网上欢庆如潮。ID为“—谜”的网友在百度wow贴吧深情留言:“从TBC到WLK,从“特别迟”到“忘了开”,从70到80,终于我们等到了国服的开启!”根据百度搜索风云榜统计,与巫妖王相关的关键词,在24小时内迅速攀升到第一的位置,相比昨日同期搜索量,变化率上升了近1200%,一跃成为当日上升最快的搜索词。

  360安全工程师表示,游戏挂马一直是网民中招的重灾区。类似在游戏攻略,游戏介绍,游戏插件下载等网页挂马的现象当前来看屡见不鲜。更有甚者,高度模仿魔兽世界官网,并利用搜索引擎的热词优化,魔兽玩家如果在这些恶意网页搜索相关资料时没有开启有效的安全软件,电脑就极有可能被木马入侵,成为任黑客宰割控制的“肉鸡”,网银、网游等私人帐号密码,甚至个人隐私等都会被木马盗走。

  

  图片:360安全浏览器拦截网页的木马病毒攻击

  “很多玩家为防盗号绞尽脑汁,最后都走进了一个误区,认为同时装很多款不同厂家的安全软件就能做到100%拦截各类木马,其实不然。这种做法不仅会拖慢电脑运行速度,影响游戏时的快感,更重要的是软件之间的相互冲突有可能造成电脑蓝屏甚至崩溃。”360安全工程师介绍说:“其实,对于网页挂马来说,从上网入口——浏览器端拦截是最有效的。但是普通的浏览器没有安全防护能力,一旦访问了挂马网页,往往其他安全软件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中招了。”

  对此,360安全专家建议,玩家可以下载安装360安全浏览器,其内置的云安全技术实现了对用户访问网址的实时云查询,可全面保护用户远离木马和钓鱼网站,对于那些安全性未知但又不得不浏览的网站,使用“隔离模式”能放心浏览任意网页都不会中招,不用错过任何信息;同时也可以配套使用360安全卫士、360、杀毒和360保险箱,为电脑建筑全面贴心的安全防护体系,放心游戏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