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唐山大地震》全国热映引木马倾巢出动

《唐山大地震》全国热映引木马倾巢出动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7/26 10:31:41

  7月22日零点,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在全国同步上映,截止23日零点,首映日票房已突破3300万人民币,创造了国产电影上映首日票房的最高纪录。成都等地上座率达到了100%,甚至一度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与此同时,网上也相继出现倒票、盗版视频播放等现象,360恶意网页监测系统发现,木马团伙也已倾巢出动,针对“唐山大地震”的挂马现象将在未来几天内出现井喷式增长,广大影迷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防止电脑中招。

  23秒 32年 13家网站遭挂马

  23秒32年是《唐山大地震》的宣传词,讲述的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后,一个家庭遭遇的破坏和修复。这部总投资1.2亿人民币的大片,在还未上映时就备受各方关注,导演冯小刚更是放出“票房要过5亿”的豪言壮语。

  “早就听说冯小刚要拍《唐山大地震》,一直挺想看的。前天我就开始在网上搜,看有没有转让或者打折的电影票,没想到搜出来的网页被挂马了,电影票没买成,电脑还中了木马!”张家港一位网友向360安全中心投诉时伤心地说:“我电脑里有我珍藏了多年的照片,因为重装系统全都没了。”

  经360安全专家分析鉴定,该网页确实存在挂马现象,同时还有其他12家网站也被黑客入侵,嵌入了恶意代码。网友如果访问这些恶意网页时没有开启有效的安全软件,电脑就极有可能被木马入侵,成为任黑客宰割控制的“肉鸡”,网银、网游等私人帐号密码,甚至个人隐私等都会被木马盗走。

  

  图片说明:360网盾提示并拦截被挂马的“大港城论坛”

  安全专家支招让木马现出原形

  越是互联网上的热点,越是木马的藏身之处。有没有办法既能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又不会中招呢?对此,360安全专家建议,网友可以下载使用360安全卫士7.1正式版,其内置的360网盾具有网页防毒、主页修复、搜索引擎保护等功能,全面支持IE等主流浏览器,可有效拦截木马、钓鱼网站;对于那些安全性未知但又不得不浏览的网站,可以下载安装最新版360安全浏览器,使用“隔离模式”能放心浏览任意网页都不会中招,不用错过任何信息。

  另外,黑客针对近日刚刚曝出的微软快捷方式(lnk)自动执行0day漏洞的攻击手段正在不断升级,除了感染USB设备、远程运行网络服务器上的木马外,有迹象表明,该0day漏洞也可被黑客用于网页挂马,当下炙手可热的“唐山大地震”极有可能成为攻击目标。“360安全卫士已于21日凌晨推出了独家应急补丁,是目前防御微软快捷方式漏洞攻击最有效的方式,用户应立即修复,让电脑具备免疫能力。”360安全专家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