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360杀毒实时防护 保护电脑360°无死角

360杀毒实时防护 保护电脑360°无死角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8/5 8:18:02

  最好的杀毒软件不是能“100%识别病毒”,事实上也没有这样的杀毒软件,不让用户中毒才是一款杀软的高明之处。如果中了招再杀毒杀木马,可能QQ号和网银早就被盗了,也只是亡羊补牢而已。

  所幸的是,如今不少杀毒软件越来越重视“预防”工作,其中最受网民欢迎的是360杀毒,目前已经有了超过2亿用户。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几乎切断了所有木马病毒接触用户的途径,例如上网聊天、下载带毒软件、插带毒U盘、访问带毒网页等等,让电脑全方位360°不留安全死角。

  

  360的实时防护分为五大体系,分别为:

  一、文件系统防护

  文件系统防护的作用是,即使你电脑里已经存在木马病毒,也不用担心,哪怕只是复制木马文件,360杀毒也会在第一时间报警并阻止,不给它破坏电脑、盗取数据和虚拟财富的机会。

  

  二、聊天软件防护

  如今,通过网上聊天、发送文件的方式传输病毒木马已经成为网络犯罪的重要途径,如果网民在聊天时接收了陌生网友发来的“奇怪”文件,比如“我的照片”、“八卦内幕”等容易诱骗人打开的文件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点击时却显示不了任何图片,或者是运行文件后电脑明显变慢,摄像头的显示灯自动变亮等等,都说明木马已经侵入电脑。现在,360杀毒的用户在QQ聊天时不必担心了,360杀毒能及时扫描QQ和MSN等聊天工具传输的文件,放心大胆地接收任何文件吧!

  

  三、下载软件防护

  在网上下载软件就好比走在雷区,一不小心就会踩中引爆,对于经常下外挂、玩网游的用户来说,简直需要步步为营。360杀毒为此提供了“下载软件防护”功能,支持包括迅雷、快车、360安全浏览器等主流下载工具。当用户使用上述软件下载网上资源时,360杀毒会在下载完成后立即进行安全扫描,保护用户远离木马病毒。

  四、U盘防护

  U盘、移动硬盘、手机存储卡等移动介质已经成了木马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约有1/3的电脑中招就是因为用了带毒U盘。然而,无论是什么类型的U盘病毒,要想传播就必须运行起来,针对这个特点,360杀毒独创了“U盘病毒监控技术”,只允许白名单以内的程序在USB设备中运行,其它一律提示用户“阻止”,因此无论是多难查杀的U盘病毒,都会被360杀毒完美拦截在电脑外,同时还能把病毒揪出来彻底杀掉。

  

  五、木马防火墙

  如果你的电脑里同时还装有360安全卫士,360杀毒则会自动调用“木马防火墙”模块,依靠抢先侦测和云端鉴别,智能拦截各类木马,可实现在木马盗取用户账号、隐私等重要信息之前,将其“歼灭”,有效解决了传统杀毒软件查杀木马的滞后性缺陷。换句话说,就算你主动用鼠标双击打开木马,360杀毒也能立刻报警并阻止木马入侵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