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问答EXE问答 → msiexec.exe是什么进程、及其相关问题解答

msiexec.exe是什么进程、及其相关问题解答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4/8 8:13:04

msiexec.exe,系统进程,是Windows Installer的一部分。用于安装Windows Installer安装包(MSI),对系统的正常运行是非常重要的,一般在运行Microsoft Update安装更新或安装部分软件的时候出现,占用内存比较大。

由于此进程只会出现于安装Windows Installer安装包时,所以经常被使用者视作不明进程。

依赖的服务项目:Windows Installer
如果不想在系统启动时加载,关闭Windows Installer服务即可。

关闭方法:打开控制面板里-管理工具-服务,找到名称为Windows Installer的服务项,设置属性为禁止即可。
如需要用此进程,把属性重新改为自动即可。

msiexec.exe被误删后的恢复方法

不小心删除了系统文件“msiexec.exe”,在删除前我有个备份,现在我把它重新拷贝到“C:\WINDOWS\system32”里面重新启动后怎么无法安装部分?而少部分程序又能够正常安装.

当遇到msiexec.exe被误删的时候不要急,你只需要用安装光盘选择修复功能,就可以了。msiexec.exe文件是Windows Installer 的一个组件。 当 Msiexec.exe 被安装程序调用时,它将用 Msi.dll 读取软件包文件 (.msi)、应用转换文件 (.mst) 并合并由安装程序提供的命令行选项。 Windows Installer 执行所有与安装有关的任务:包括将文件复制到硬盘、修改注册表、创建桌面快捷方式、必要时显示提示对话框以便用户输入安装首选项。

当 Windows Installer 被安装在计算机上时,它将更改 .msi 文件的已注册文件类型,以便您双击 .msi 文件即可使该文件与 Msiexec.exe 一起运行。

msiexec.exe--应用程序错误”的解决方案

如果遇到以上附图的情况,你可以按如下方法去执行:
1、你的电脑中需要在安装Unlocker,当然,如果你知道如何解除文件锁定,那也可不安装。找你的朋友,当然后需要有电脑,并且电脑能正常安装程序的朋友。
2、复制他电脑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中Msi.dll、Msihnd.dll、Msiexec.exe这个文件到移动存储设备(比如U盘)。
3、回到你的电脑,启动电脑时按F8选择【安全模式】。
4、进入安全模式后,点击【开始】---【运行】---【输入:msiexec /unregister】,然后回车确认。
5、打开C:\WINDOWS\System32文件,找到Msi.dll,右键文件,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Unlocker,如下图所示:
6、在打开的Unlocker窗体中选择全部解锁,如下图所示:
7、解锁后,点击离开关闭窗体返回到System32文件夹中。
8、选择Msi.dll、Msihnd.dll、Msiexec.exe这三个文件,并将其删除。
9、将备份或从其它地方拷贝来的这个三个同名文件粘贴到原位,也就是粘贴回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中。
10、点击【开始】---【运行】---【输入:msiexec /regserve】,然后回车确认。
11、重新启动电脑,这样,软件又可以顺序安装啦。当然,以上情况只是本人遇到并解决了的问题,因为原因不同,所以解决的方法也有所不同。甚至有些朋友按些方法还是解决不了问题,在此希望得能到大家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