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问答EXE问答 → ghost.exe是什么进程

ghost.exe是什么进程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4/9 10:37:03

ghost,原意为幽灵,即是死者的灵魂,以其生前的样貌再度现身于世间。幽灵通常没有固定的形体,一般用肉眼是看不见的,只有某些特定场合下,才能被看到。现在提到ghost,更多的是在说系统盘,即我们装机系统,ghost使系统安装变得更简单!

Norton Ghost for Windows

Ghost 2003 可以在 Windows 环境下运行,但其核心的备份和恢复仍要在 DOS 下完成,所以它还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 Windows 克隆软件。但自 2005 年 Symantec 公司收购了 Power Quest 公司,Symantec 公司推出了使用更加方便的 Ghost 8.5 及以后版本。目前最新的版本是 15.0。Windows下的Ghost已经完全抛弃了原有的基于DOS环境的内核,其“Hot Image”技术可以让用户直接在 Windows 环境下,对系统分区进行热备份而无须关闭 Windows系统;它新增的增量备份功能,可以将磁盘上新近变更的信息添加到原有的备份镜像文件中去,不必再反复执行整盘备份的操作;它还可以在不启动 Windows 的情况下,通过光盘启动来完成分区的恢复操作。Windows 版本 Ghost 的最大优势在于: 全面支持 NTFS, 不仅能够识别 NTFS 分区, 而且还能读写 NTFS 分区目录里的备份文件, 彻底解决了 Windows 98 启动盘无法识别 NTFS 分区的难题。Ghost 被设计为在新的 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中运行,并且已经过测试;同时它仍然支持以前版本的 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