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让P2P穿透防火墙:微软再推两新服务

让P2P穿透防火墙:微软再推两新服务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BlackWing  来源:PConline  发布时间:2006/7/19 19:57:02

    微软的Live实验室已经推出了两个安全相关且基于网页的服务,其中一个提供了认证功能,另外一个是关于P2P应用程序穿透网络防火墙的服务。

    这两个服务是作为微软与对手Google和Yahoo竞争计划的一部分。微软在今年一月成立了Live实验室,它是微软创建这些网络技术的研究军团。微软在过去就已经表示,很多的Live服务将会与Vista相联,但是微软还没有详细陈述怎样才使得Vista对用户来说发挥最大的价值。

    Security Token Service(STS)是一个在线的身份管理服务,通过微软的认证服务使得用户能够在一张虚拟信息卡上登记个人信息,之一服务的代号是InfoCard。微软表示,在注册了STS之后,当用户浏览某个支持InfoCard网站时就可以使用存储在这张虚拟信息卡上的资料来完成注册。

    微软设想InfoCard将会是一个简单并安全的认证技术,它将最终取代目前大多数网站在使用的基于名字和密码的系统。微软在二月举行的RSA会议上介绍了这一技术,它将成为Vista的一部分。很多人都认为它是微软的Passport服务的实际应用,不过Passport服务并没有像微软预期的一样被广泛的使用。

    而Relay服务允许使用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WCF)构建的服务能够穿透如防火墙和网络地址转换(NAT)等安全设备来连接P2P网络。WCF是Vista的底层技术,通过使用网络服务,它允许不同的系统进行互联和通讯。NAT把本地网络的私有地址相对连接到因特网的公共地址进行隐藏起来。

    微软表示,目前要使得应用程序能够通过P2P网络进行通信,开发人员要编写复杂的自定义代码才能实现,这个过程非常耗时。而Relay服务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而诞生的,它提供了进行通讯的基础,这就可以避免编写复杂的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