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江苏省软件产品检测中心对浩辰ICAD等软件进行对比测试

江苏省软件产品检测中心对浩辰ICAD等软件进行对比测试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不详  来源:天空软件站  发布时间:2006/7/19 19:57:09

     日前,苏州浩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自主平台软件浩辰ICADV2006i顺利通过江苏省软件产品检测中心的严格检验。测试结果显示,浩辰ICAD平台的性能明显优于国内其他平台,部分指标甚至超过国外主流软件,已成为业内技术领先的CAD平台。

    此次测试中,江苏省软件产品检测中心根据JSPTC软件测试规范,对浩辰ICADV2006i软件与AutoCAD 2002、中望CAD2005、纬衡CAD5.4.4等国内同类软件产品进行了功能性、正确性、稳定性的比对。

    1、功能比对

    浩辰ICAD V2006i、AutoCAD 2002、中望CAD2005和纬衡CAD5.4.4的功能对比情况如下表显示:



     软件功能对比显示,浩辰ICAD平台的功能已基本达到AutoCAD 2002版本的丰富程度,并提供了一些特有的功能,如增强软件可靠性的图形即时时备份和恢复功能、提高设计效率的图块属性导入导出、文本屏蔽、标注样式输入输出、多重复制等实用绘图工具组,这些功能都是AutoCAD目前所不具备的,但对二次开发的支持还需丰富。ICAD软件和中望CAD2005、纬衡CAD5.4.4的基本功能相当。

    2、稳定性与正确性比对

    浩辰ICAD V2006i、AutoCAD 2002、中望CAD2005和纬衡CAD5.4.4的稳定性与正确性对比情况如下表显示:







    在给定的测试环境下,ICAD软件与AutoCAD 2002运行正常,中望CAD2005和纬衡CAD5.4.4存在一些不同程度的错误。 ICAD平台在复杂的图纸和绘图模式下,与中望CAD2005、纬衡CAD5.4.4相比,程序和功能的稳定性较好。

    3、DWG文件读写、图形处理显示速度、内存占用比对表

    浩辰ICAD V2006i、AutoCAD 2002、中望CAD2005和纬衡CAD5.4.4的DWG文件读写、图形处理显示速度、内存占用对比情况如下表显示:



    对比结果显示,浩辰ICAD V2006i实现了与AutoCAD 2006 DWG图形文件的兼容,目前国内有部分CAD软件还需要转换成低版本的DWG才能打开。

    4、执行速度比对

    浩辰ICAD V2006i、AutoCAD 2002、中望CAD2005和纬衡CAD5.4.4的执行速度对比情况如下表显示:



    用设计单位实际工作的图纸进行性能对比显示,浩辰ICAD在DWG读写、图形显示、模型生成、内存资源占用、命令运行等方面,总体性能明显优于国内其他软件;在小于10M的工作文件下,性能与国外主流软件接近甚至超过;在较大工作文件下,与国外软件还有一定差距。

    此外,由于国外CAD软件网络协同工作还不够丰富,浩辰ICAD软件进一步开发的实时网络协同设计、分布计算功能将实现对国外主流CAD产品技术的局部超越。

    据悉,近来有报道分析说,浩辰ICAD软件与国外、国内两方面的技术“比较优势”将极有可能重组中国CAD产业的市场格局。毕竟在软件产业里,技术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