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苹果MP4播放器 iPod Video 揭秘

苹果MP4播放器 iPod Video 揭秘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孙婴石  来源:天空软件站  发布时间:2006/7/19 20:00:22

    MP4播放器则是在MP3播放器之后的一个新兴产业,2005年这样一个产业初具规模,大公司纷纷涌入。索尼,三星,iRiver,Archos,Creative等是这些大公司的杰出代表。然而,真正的王者则是在MP3领域取得空前成功的苹果公司,当他们推出的第一款MP4播放器- iPod Video(5代),凭借着出色外观设计,丰富的功能,优秀的的影音质量,立刻赢得了众多苹果迷和非苹果迷们的喜爱。甚至,借此培育了很多新的苹果产品的忠实用户。



    苹果公司能够取得如此成功的原因在于他们一直以来以科技和品质引领着世界计算机产业的潮流,并通过出色的市场运作使人们深信苹果的产品一定是最好的,同时苹果公司十分注重产品的质量,逐渐的培养起了大量的苹果的忠实用户。尽管,到现在为止,法国的Archos还是MP4市场的推动者和引领者,功能丰富,品质出色,但是他们缺少的是像苹果公司所拥有的大量的市场支持。比如,有很多公司为苹果定制漂亮的iPod外套;还有公司为iPod生产专用便携式音箱;最近,甚至有一家公司生产了一种适用于iPod Video的7-inch大屏幕-iPod dock i1055,这个屏幕可以使iPod Video (5代) 插在屏幕的后面,让用户通过大屏幕更加清晰地观看iPod Video中的的影音文件。



    iPod dock i1005 (详细介绍参见:http://www.mp4converter.net/news/ipod-dock-i1055-from-iluv.html)

    苹果公司推出这款播放器的的下一步棋则是去销售他们的数字影音节目,这一次苹果公司与美国ABC电视,迪斯尼公司,以及好莱坞的众多电影巨头先后签订了合约,这样消费者们就可以通过iTunes购买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和电影了。然而,苹果这样的商业模式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用户是否能够习惯在这种小屏幕的播放器上观看影音节目,以及每个节目1.99美元的售价是否能够使他们认可。因为,在美国本土一张正版DVD电影的价格在12美元左右,然而这些DVD电影可以在他们的电视上观看,画面更加清晰,质量也更加优秀。从另一个致命的方面说,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工具可以把DVD光盘上的影音文件转换成iPod Video支持的MP4或者Mov的视频文件和mp3的音频文件,例如:Xlilisoft DVD To iPod Converter。同时,iTuens也可以把一些计算机上的视频文件转换成iPod支持的视频文件格式。这样,1.99美元每个节目的定价是否会构成一个瓶颈呢?

    除了苹果本身市场策略的问题,苹果外部的竞争对手也是异常强大,当微软宣布了与RealNetworks达成和解协议,并承诺将在其MSN网站上推广RealNetworks的Rhapsody音乐定购服务。这样数字音乐领域的霸主-苹果公司,遇到了一个真正的实力强大的对手。苹果iPod Video能否卖出去,i-Tunes平台所提供的正版节目的下载量能否持续增大,成为了人们关心的焦点。幸运的是,去年iPod的全线产品的销量超过了2500万台,i-Tuens平台提供的正版影印节目的下载量也持续激增。由此看来,苹果的这步棋是走对了。在过去的几年中,苹果公司单靠他们的iPod系列产品和i-Tunes平台就使他们扭亏,并且成为目前美国最热的公司的之一,可想未来的iPod系列播放器产品的发展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然而,就在我们为苹果公司取得的成绩庆祝的同时3G时代向我们走来,手机处理器性能的加强,屏幕技术的进步,SP增值服务商提供的服务的多元化,似乎都在告送我们,丢掉你手中的MP4播放器,一部手机也可以是一部卓越的MP4播放器。并且,对于大部分的用户来说,当兜里只放着手机的时候,明显要比同时放着手机和MP4播放器更加方便。

    如果说,手机现在还存在弊端的话,那就是他的电池,存储容量和显示屏的技术需要进一步提高才可以。就目前而言,MP4播放器被手机取代还为时尚早。但是,苹果公司决不会错过一个这样一个好的挣钱机会,就在人们还在犹豫的时候,苹果宣布与摩托罗拉公司合作首款iTunes音乐手机E1。然而,这款手机的出现还是为了他的i-Tunes平台考虑,让更多的用户去他们那里下载更多的音乐。前段时间,曾经传说苹果将推出一款大屏幕高性能的高端MP4播放器,甚至有很多截图出现,并且它所提到的一些专利技术我们甚至可以在美国的官方网站查到,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苹果公司对于这个产品的准确消息。一切都停留在猜测之中。



    iPod Video这次成功的在MP4播放器领域的试水非常成功。但是,苹果公司未来的发展策略是否会将MP4播放器放到公司的战略高度,还是将i-Tunes平台的付费内容下载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继而在音乐手机,智能手机,家庭娱乐中心领域大做文章,积极开展厂商合作,积极推出自己的产品,答案应该很快就会揭晓,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