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Mozilla高管透露火狐4浏览器细节

Mozilla高管透露火狐4浏览器细节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5/12 10:16:51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5月1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ozilla火狐浏览器负责人迈克·贝尔兹纳(MikeBeltzner)今天透露了下一代火狐浏览器的细节。Mozilla计划于今年底推出火狐4浏览器。

  贝尔兹纳表示,火狐4将“更快、更友好、性能更强大”。火狐4将向用户提供更好的方式,帮助用户互动并创建内容。Mozilla希望下一代火狐浏览器改变用户上网时的活动。

  Mozilla计划于2010年11月推出火狐4浏览器。如果Mozilla的计划如期进行,那么火狐4的第一个测试版将于6月底发布。这一测试阶段将持续数月,Mozilla计划在此期间每隔数周推出一个新的测试版浏览器。这些测试版浏览器将默认捆绑TestPilot插件,这将帮助Mozilla更好地从用户处获得反馈信息。不过很明显,Mozilla有关火狐4的计划随时有可能改变。开发人员也将在开发过程中添加或删除一些功能。

  火狐4将再次强调浏览器速度,JagerMonkey等现有的项目将成为使火狐浏览器速度更快的基础。贝尔兹纳指出,当前版本的火狐浏览器是针对数年前推出的计算机硬件和操作系统设计的。为了使浏览器速度更快,并且改进用户界面,Mozilla希望下一版本的火狐浏览器支持硬件加速,并提供对多点触控和Windows7中AeroPeek等技术的支持。Mozilla还计划针对Windows7和MacOSX推出64位版的火狐浏览器。

  使火狐浏览器速度更快并不仅仅意味着优化浏览器自身的性能,Mozilla还希望通过提升用户体验,使用户感觉浏览器速度更快。例如,火狐4将采用更加简洁的新界面。Mozilla还计划放弃浏览器模态控制,使用户不必处理大量的对话框。Mozilla提供的演示显示,新的设计使火狐4看起来更像Chrome浏览器。

  贝尔兹纳指出,网站目前越来越像桌面应用,而用户也逐渐关注网络服务使用自己的个人数据在做什么。Mozilla希望创造一种简单的方式,帮助用户管理网站权限。Mozilla数周前展示的新帐号管理工具是在这一方面的重要一步。例如,该工具允许用户管理哪些网站可以获得自己的地理位置数据。

  Mozilla还计划使用户更好地订制浏览器。在火狐4中,用户将可以在不重启浏览器的情况下安装插件。火狐4还将采用新的订制界面,Mozilla希望使用户更容易地发现有用的插件。

  Mozilla还计划面向开发者提供一系列更新,使火狐4拥有更好的原生多媒体性能、更好的开发者工具,以及对HTML5等新技术的支持。火狐4将支持3D、全屏应用程序接口(API)、更快的2D渲染,以及一个动画API。此外,火狐4还将更新多个开发者工具,例如定时器API,以及更好的内存调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