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被钓鱼”成最具威胁网络安全事件

“被钓鱼”成最具威胁网络安全事件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9 10:35:05

  日前,陈先生在一家网站上购买机票,并按对方要求进行了汇款。然而两天后还未收到机票的陈先生拨打电话竟是空号。而这种网络钓鱼的危害范围正在逐渐扩大,成为最具威胁的网络安全事件。

  据《2009年中国网民网络信息安全状况调查系列报告》显示,2009年,52%的网民曾遭遇过网络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达153亿元人民币。而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暂停域名解析的钓鱼网站为1785个,较3月份增长70%,约有4500万网民因网络钓鱼蒙受损失。

  网络安全专家提醒网民,网上交易务必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否则最好选择货到付款。目前不少网站已经在网站首页底部安装了“站点卫士”等第三方网站身份诚信认证,网民可通过点击图标查看该网站的验证信息。大型的电子商务网站都应用了可信证书类产品,这类的网站网址都是“https”打头的,如果发现不是“https”开头,应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