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蹭网器销售由隐秘转为公开 隐私安全不容小视

蹭网器销售由隐秘转为公开 隐私安全不容小视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9 10:35:07

  在广东部分地区,蹭网器销售由以前的隐秘逐渐公开,甚至在公共场所做起了广告。蹭网器为贪图小便宜,使用无线上网的人提供了方便,也使被蹭的人苦恼。专业蹭网工具的泛滥,家庭无线宽带用户正面临个人隐私安全危机。蹭网不仅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由于蹭网器本身有辐射,也给使用者本身带来危害。

  蹭网器公开热销

  购买一个网卡和一款破解密码的软件,就可以搜索方圆几百米内的无线路由器信号,从而实现免费上网——这种好事不是不可能,而且已经悄然兴起。

  无线网络的诞生,给广大网民带来了便捷的网络生活,但也造就了一批专占小便宜的蹭网一族。蹭网族群体在网络中开始“走红”。他们不花上网费,但却可以享受高速上网。这个族群的成员堂而皇之地利用专业蹭网工具破译密码,然后大大方方地使用“免费无线网”,而被蹭网者却很难察觉。

  近日,记者到福州市大利嘉城内多家电脑配件销售店暗访,其中超过半数的店铺都在销售蹭网卡。在大利嘉城二楼入口处的一家电脑配件销售店内,记者询问是否有可免费上网的无线网卡出售,店主表示有卖后便从柜台下面的柜子里拿出一款名为“魔卡”的无线网卡。记者看到,所谓的蹭网卡是一种扑克牌大小的网络连接设备,带天线。通过USB数据线与电脑连接,还有一个随机光盘。别看它身板小,本事却挺大。据知情人介绍,这种蹭网卡实际上是一张大功率的54Mbps的无线网卡,再搭配破解软件。蹭网卡内加装了一种特殊的芯片,能和破解软件良好地兼容,对部分无线网络的密码进行破解,发挥蹭网的功能。另外,这些网卡是加载了大功率模块,信号搜索能力极强,最大能够搜索到两三千米外的无线网络信号。

  在记者暗访的多家电脑配件销售店中,商家出售的蹭网卡有卡王、卡皇和魔翼等多个品牌,售价在130元至200多元不等,商家一般不摆放出来销售,只有顾客问起时,才从货柜内拿出。

  蹭网工具催生蹭网族

  时下,许多有笔记本电脑的用户喜欢再购买一个无线路由器,接到家中的宽带网,即刻从有线变成了无线。用户拿着笔记本在家中任何角落都可方便上网,而不受网线长短的限制。

  但家中产生的无线网络信号,往往楼上楼下都能收到,如果蹭网族使用了你的无线网络信号,那么他们就可以省下一大笔宽带接入费用。

  亲友间蹭车蹭饭很正常,但如果陌生人蹭了你的无线宽带网,结果可能很严重,而一旦熟人使用专业工具蹭你的网,那后果就可怕了。随着无线宽带网在家庭用户中的流行,蹭网族群体也逐渐壮大,加上专业蹭网工具日益泛滥,使得家庭宽带用户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隐私与安全危机。

  有的时候,一些使用无线网络的网民,可能觉得自己的网速不如以前了,而且网络变得极为不稳定,时快时慢,即使找了运营商也无法解决问题,有的用户会在自己的“网上邻居”里发现其他莫名的账户。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可要注意了,你有可能已经被蹭网者盯上了。

  一般情况下,一个家用无线路由器可以为方圆200平方米以内的空间提供无线网络信号,这让很多网民享受到了在家里随时随地上网的乐趣。然而,一旦自家隔壁或楼上楼下的邻居也搜索到了这些无线网络信号,“正牌”用户就有可能遭遇到宽带资源被占用的威胁,更糟糕的是,他们的隐私信息也有可能在共享一个网络资源的同时被盗取。

  蹭网威胁个人隐私安全

  对于被蹭网的网民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家网速突然变慢。如果遭到蹭网者电脑的ARP攻击,甚至连登录QQ或打开网页都会很困难。360安全专家提醒说,近期360安全卫士监测到用户遭受的局域网ARP攻击的数量明显增多。而根据这些受攻击用户在论坛上的反馈,许多用户都在使用无线宽带网。

  “无论是蹭别人的无线网络,还是被蹭的,很多人都没意识到,无线宽带网其实也是局域网的一种,无线网内的ARP攻击照样能轻松截取MSN聊天记录和电子邮件等隐私信息,而且会像甲型流感一样快速传播木马病毒。”安全专家介绍说,“因此,使用无线宽带网络的用户也必须开启ARP防火墙来保护自己的电脑。”

  网友“主流星”的遭遇便说明了蹭网的危害,他在一家专业安全论坛中抱怨说:“不知道是哪个不厚道的邻居接进了家里的无线网络,不停地ARP攻击我的电脑,害得我一打开网页就中了木马!”对此,安全专家解释说,机器狗、AV终结者等恶性木马下载器大多具有ARP攻击的功能,可以把插入恶意代码的网络数据传输给无线网内其它电脑,让这些电脑访问任意网页都会下载由黑客指定的木马病毒。

  蹭网族本来蹭的只是免费上网的小便宜,但如果发动ARP攻击来盗取邻居隐私,或传播木马来偷窃网游网银的账号,就成了网上犯罪;而如果被蹭者本身是一名黑客,也完全有可能故意开放一个无线网络并设下陷阱,反咬蹭网族一口。如此看来,无线宽带网络反而成为诱发网络犯罪的沃土。因此,安全专家建议广大网友在配置无线网络时要开启WPA加密功能,并设置高强度的密码。同时,网友设置无线路由器时还可以“隐藏SSID”或“禁止SSID广播”,这样也不会很容易就被蹭网族探测到无线网络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