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男子散布木马病毒盗取银行卡号诈骗40万

男子散布木马病毒盗取银行卡号诈骗40万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7/7 11:53:08

  (红网7月7日讯)长沙人彭某,家住汽车南站附近,虽然才初中学历,却是附近居民人人羡慕的电脑高手。才23岁的他已经为自己买了两辆奥迪和丰田的二手高级轿车,还有一个穿金戴银的漂亮女友。这些让邻居们羡慕不已,可邻居们不知道的是,外表帅气的彭某竟然是个“网银大盗”,他的这些钱全是利用电脑木马病毒,盗取银行卡号后诈骗得来的。

  上周,雨花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信用卡诈骗案件。彭某两年半来通过诈骗所得金额高达402400元,法官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U盘里他人的银行卡信息有13页

  彭某从小不爱读书,初中毕业后,除了打工,他把其他时间都花在了电脑上。2006年10月的一天,没钱用的彭某无意中得知有的木马病毒可以盗取市民的账户、密码及身份证信息。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利用网络传播病毒,入侵了一位市民田某的电脑,获取其银行卡信息后,再利用木马程序远程操作,将田某卡中的十万元钱转走。谨慎的彭某还特地跑到湖北开了个账户转钱,躲避追查。这成为了彭某的“第一桶金”。

  第一次成功后,彭某便开始苦心钻研木马程序。2008年初,彭某觉得一个个入侵太麻烦、耗时间,钱也来得慢,为了一次性获得大量信息,彭某开始雇佣他人来帮忙。彭某雇人将其设置好的木马程序放在任意的网站上,他人登录这些网站后再去进行网上交易时,彭某就可以远程窃取其银行卡号的信息,然后他再通过网上下载他人的身份证号,用生日来套取密码。在庭上,彭某表示,正是因为许多市民习惯用生日做银行卡密码,他才这么容易得逞。

  2008年底,彭某觉得以前迂回的方法来钱还是不够快,他便在网上租了一个IP地址,并从网上购得一些木马病毒,将病毒放在租用的服务器上。之后,彭某便装作普通市民,窜至长沙几家银行大厅,利用银行的自助电脑下载并安装木马病毒。市民在使用该自助电脑后,木马病毒就会自动将用户的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转送到彭某租用的服务器上。被捕时,彭某U盘中银行卡号等信息长达13页。

  买了两辆二手高级轿车与不少首饰

  2年半诈骗40多万,彭某从打工仔摇身一变成了大老板,他不仅给自己购买了两辆奥迪和丰田的二手轿车,还交了个漂亮的女朋友,为其添置了不少首饰。

  法庭上的彭某平头,高个子,看上去很聪明,回答法官提问时条理清楚、口齿伶俐,若不是戴上手铐,谁也不会相信这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居然诈骗了这么多钱。

  当法官要他陈述作案经过时,彭某想了想,只说出了一部分,“太多了,不记得,很多都只有几百块钱,印象最深的是转走了林某的100500元,因为我就是拿着这笔钱买的二手奥迪车。”彭某说,就在去年2月份,他在网吧上网时查到一个账号和密码信息、手机号,发现那张卡里有十多万。接着他又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用银行卡密码套手机密码,谁知竟套开了。他赶紧去办了张假身份证,前往株洲某银行,用手头上的信息将这笔钱取了出来,拿着钱跑到湖北买了车。

  [法官提醒]

  网银卡不要存大量现金

  彭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现已判刑,部分赃款已被追回。法官表示,关于银行卡的盗窃、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他们都是利用市民的一些生活习惯与一时大意钻了空子,彭某就是其中的典型。法官提醒,要预防银行卡信息被盗用,市民切记不要用生日做密码,在外上网时尽量不要使用网上银行交易,防止木马病毒盗取信息,家用电脑也要定期进行病毒查杀。同时,开通网上银行的卡不要长期存放大量现金,宁愿麻烦些,用多少就临时存多少最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