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奇异Word文档 实为披着良性外衣的木马

奇异Word文档 实为披着良性外衣的木马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7/1 11:53:29

  你遇到过后缀名是“.exe”的视频文件么?你遇到过后缀名是“.exe”的Word文档么?千万不要轻易点击,这很有可能是病毒木马伪装的。我们曾经多次介绍过恶意程序为了感染计算机,会采用各种欺骗手段。其中最常见的是伪装成其他文件,例如伪装成常见的安装程序或图片文件,诱使用户点击。但伪装成为常见文档文件的恶意程序似乎并不常见。

  近期一种名为“飞贼”(Trojan-Spy.Win32.FlyStudio.ehk)的间谍木马,会采用Word文档图标伪装自身。其文件名为“令人流泪的文章.exe”,由于采用了Word文档图标,表面看上去是正常的Word文档。但其本身是可执行文件。如下图所示:

  一旦计算机用户不慎点击运行,它就会伺机感染系统。将自身拷贝到受感染计算机,同时创建相关服务和动态库文件并且加载,实时监控和盗取用户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发送给远程黑客。下图即为该恶意程序加载的恶意动态库文件:

  如此看来,此恶意程序真的有令人“流泪”的功能,不是因为什么所谓的文章,而是用户的重要数据失窃所造成的。

  广大网友不要轻易打开来历不明的文件,并且安装性能可靠的反病毒软件并及时升级,避免感染此类恶意程序造成损失。(文章来源:赛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