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中信网银17项措施确保安全便捷

中信网银17项措施确保安全便捷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7/1 11:53:31

  中信银行网上银行采用了安全中心理念,将所有客户可以参与、设置的安全措施集中到了安全中心里,在业内第一家采用第三方权威认证证书,多重防线构筑网上银行安全堡垒。截至目前,中信银行网银“安全中心”推出了多达17项安全措施,从网银登录到网上支付、网银转账等交易全程保障客户信息安全,其中指定计算机使用个人网银、指定时间段使用网银、文件证书保险箱、私密问题机制、手机动态口令、安全控件等多项安全措施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安全:多重防护有保障

  中信银行推出的文件证书保管箱服务,将数字证书存储在安全容器中进行再防护,构筑双重防线保护网银用户信息安全。首先,用户在中信银行网点申请开通网银时,申请文件证书下载,构筑网银安全第一道防线,只有在安装了文件证书的电脑上才能使用个人网银;在下载证书之后,启用文件证书保管箱功能,当客户在个人网银上进行登录、对外转账、网上支付等操作时,必须首先输入保管箱密码才能导出证书,构筑成网银安全的第二道防线。“给保险箱再上一道保险”,文件证书保管箱能有效防御黑客盗取证书,为网上交易提供更高级别的安全保护。

  另外,针对日益猖獗的钓鱼网站和木马病毒侵害现象,中信银行升级了USBKEY驱动和安全控件,并提供预留信息设置功能,有效防止黑客通过病毒篡改电脑HOSTS文件将网银地址链接到钓鱼网站。同时,还具有网银操作短信提醒功能,将客户每一个重要操作实时发送到客户手机。

  为了保障资金安全,中信银行网银还提供了对外转账限额设置功能,对不同客户提供不同的转账限额;同时,还设置了私密问题设置、网银暂停/重新启用设置功能、USBKEY密码修改、网银操作记录查询等功能。

  便捷:体验式网银更方便

  中信银行网银率先提出“体验式网银”概念,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精心设计网银功能和用户界面,在实现通常的网银功能基础上,着力提升客户体验,以转账和居家金融功能为例,在转账功能方面,最早使用人行大小额支付系统,实现了不落地交易,到账时间快;此外,还提供了卡内定活互转、自动通知存款等理财小工具,帮助客户随手理财,随时收益。

  在操作方面也同样体现便捷性,如:首次登录智能引导功能,即系统智能判断客户申请网银类型,引导客户按步骤安装相关控件,“第一次”不再困难;中信银行网银还提供页面风格变换、相关交易功能说明、温馨提示、输入信息提示、操作步骤进度提示、网银地图、转账短信提示收款人等功能,菜单名称和顺序根据客户习惯进行了全面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