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21世纪经济报道:当心手机黑客

21世纪经济报道:当心手机黑客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28 11:53:37

  当下载应用程序时,如何防止智能手机终端被恶意软件感染,从而造成系统崩溃或电池消耗?如果手机被盗或意外遗落,怎样才能简单快速地找回?如何对智能手机上最重要的数据进行安全备份,并恢复丢失的数据?

  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爆炸性增长,硅谷一些创新公司,已经在移动安全市场悄然陈兵,并开始赢得风险投资的青睐。

  近日,总部位于旧金山的LookOut公司宣布获得由AccelPartners领投的1100万美金。这是其B轮投资,参与此轮投资的机构还包括KhoslaVentures及TrilogyPartnership等。而知名杀毒软件厂商赛门铁克的前首席执行官TosephAnsanelli也在该轮新投资中加入创业团队,担任该公司董事局主席。

  “在今天的移动应用中,消费者使用手机下载应用程序、阅读电子邮件、使用移动网银等行为要远远多过电话。而对移动黑客来说,手机的移动支付能力相当于提供了作案的机会和激励。用户已越来越需要确保其智能手机上的数据以及应用程序的安全。”6月20日,LookOut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KevinMahaffe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换言之,树大招风,桌面互联网时代的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屡遭黑客攻击的局面可能即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上演。

  据Kevin介绍,LookOut创建于2007年,当时,三个在南加州大学相遇的移动安全研究人员KevinMahaffey、JohnHering和JamesBurgess决定成立公司。对于移动早期安全性的研究,使他们得出共同结论——对移动用户的安全威胁正在迅速增长,而一些新的移动安全方案将很快被这个新市场所需要。这里的一个重要背景是,2005年,在好莱坞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曾发生名人的手机私人数据被盗事件。这也使公众开始意识到,手机上的私人数据非常容易遭致泄漏。

  通过向用户提供免费版本,目前LookOut支持Android、黑莓、微软WindowMobile等移动平台,并支持170个国家的400多个移动网络。“中国也已经有我们的活跃用户,我们正在不断寻求和拓展新市场。”Kevin说。

  据记者了解,在保护用户手机和信息方面,LookOut主要提供三个功能:阻止病毒、恶意软件、间谍软件;扫描应用程序安装,定期扫描等;自动定期将用户重要数据备份于LookOut平台。

  此外,如果用户手机被盗或意外丢失,LookOut可实现通过任何浏览器找准该手机在谷歌地图中的位置、激活响铃、远程消除用户手机存有的所有个人资料等。

  “在这个时间段,我们的客户主要是个人消费者,不直接针对大企业,但财富500强中已有超过50%的企业已是我们用户。”据Kevin透露,LookOut拟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付费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