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德黑客遥控电脑偷窥150名女生

德黑客遥控电脑偷窥150名女生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7/27 10:29:23

  一名德国男性黑客通过网络传播木马程序,遥控了多达150名女学生的电脑摄像头进行偷窥。经过调查,警方成功逮捕犯罪嫌疑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涉案男子来自莱茵地区,他的作案手段是通过网络论坛结识女性受害者,然后将带有木马程序的屏幕保护软件附在邮件中,假冒他人身份发送给受害者。此后,该男子通过木马程序窃取受害者电脑摄像头的控制权,并通过远程遥控进行偷窥并录像。

  察觉到摄像头有异常的女生将情况反映给政府的青少年数据保护专家。专家根据线索帮助警方找到作案嫌疑人,警方在其家中将他逮捕,并在其电脑中发现大量偷窥视频。

  德国科普节目《伽利略》建议人们使用完网络后尽量不要保持待机,应关闭电脑、拔掉摄像头和电源,以防止被偷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