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88%网友表示相信黑客可以修改高考成绩

88%网友表示相信黑客可以修改高考成绩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7/19 10:29:43

  在腾讯科技近日针对“黑客网站称可改高考成绩”一事面向广大网友展开调查,截至2010年7月15日12:00,有88%的网友表示相信黑客可以修改高考成绩。

  

  在本次调查中共计有9,257名网友参加调查,其中8,107名网友表示相信黑客可以修改高考成绩,占本次调查人数的88%;此外还有1150名用户表示不相信黑客可以修改高考成绩,占本次调查人数的12%。

  据媒体报道,一个名为“黑客小组”的网站近日宣称利用黑客技术,提供英语四六级、公务员等考试成绩修改业务,“甚至高考成绩都能在系统里改”,收费3000元到1.5万元。该网站联系人自称"李麒",是知名黑客组织“绿色兵团”的早期成员。

  昨日,某知名网络公司北方大区技术总监李麒称,该网站冒用自己名义提供违法的黑客服务,他已就此事报警。

  “从技术上讲,的确能入侵教育部网站修改和增加数据。”多名从事计算机安全研究的人士称,不过黑客入侵总会留下入侵记录。除非是技术非常高的高手,几乎可以修改不留痕迹的,目前我国网络安全尚无法保证万无一失。

  针对该网站自称曾入侵清华大学计算机后台,清华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管理中心人员称,该校信息安全维护非常严谨,黑客入侵系统修改成绩不太可能。此外,教务处实行信息化管理和人为核查双管理,即使系统里的成绩被恶意修改,教务处和学院的多次核查也会查出问题。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副总工程师杜跃进曾称,2006年网络黑色产业链的规模约为2.38亿元,造成的损失达到76亿元,2009年则突破2009年则突破了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