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智能手机成电子病毒新猎物 小心陌生短信

智能手机成电子病毒新猎物 小心陌生短信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8/17 8:22:36

  近来,不少手机论坛上出现了许多奇特的手机故障求助帖,虽然求助者的手机型号和出现的问题各不相同,但却有两个共同点:首先,出现故障的手机全都是智能手机;其次,检修之后,均发现手机硬件毫无问题。原来,这些故障全都由手机病毒引发。

  随着智能手机的功能改善与广泛普及,继电脑之后,病毒也开始在智能手机上兴风作浪。

  近来,不少智能手机用户纷纷在手机论坛上为病毒引起的故障求助,各品牌手机维修点接到此类故障的报告也越来越多。

  除了发不出短信外,手机病毒还会造成数据储存卡突然加锁、手机不断重启、按键突然失灵等故障。今年2月爆发的“手机骷髅”病毒,甚至会在机主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将病毒以群发短信和彩信等方式散布出去,大量消耗用户话费。

  最早的具有完全功能的手机病毒要属2004年6月出现的“Cabir”蠕虫病毒。从此,手机病毒的种类和数量都开始急速增长,感染途径也让人防不胜防,有的通过蓝牙和红外传播,有的通过短信和彩信传播,有的则伪装成免费软件引诱用户下载。

  一些手机维修点工作人员说,手机病毒种类太多,店员不可能全都熟悉杀毒方法,所以一般都以重装系统来解决问题。

  论坛上高手支招,如果中了病毒,可以先尝试删除病毒短信或程序,如果不行也可以“软格”手机,去维修点刷机乃是最终手段。

  家电专家罗仁宵表示,一方面很多智能手机用户并没有意识到手机也会感染病毒,对善于伪装的手机病毒缺乏警惕性。另一方面,“手机便于携带,普及率高,在不远的将来,手机病毒很可能比电脑病毒更猖獗。”

  罗仁宵提醒消费者,不要随意下载不明程序、打开奇怪短信,也不要一直开着红外与蓝牙,还有必要下载手机杀毒软件和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