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现盗号木马新变种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现盗号木马新变种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8/16 8:22:39

  新华网天津8月15日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15日发布信息说,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盗号木马程序新变种,专门窃取计算机用户的及时聊天工具的账号和密码。

  该恶意木马程序假冒操作系统中正常的屏幕保护程序文件(扩展名.scr),但其实是一个可执行文件,具有一定的伪装能力。木马程序还采用图片图标,诱骗计算机用户点击运行。

  木马程序运行后,会释放并打开图片文件,同时会释放一组恶意程序文件到操作系统中,并且强行关闭操作系统中正在运行的聊天工具应用程序进程文件。如果计算机用户再次运行登录到自己的聊天工具账户时,就会导致其账户密码被该恶意木马程序盗取,并自动发送至恶意攻击者指定的网络邮件服务器上。

  一旦恶意攻击者掌握了计算机用户的聊天账号和密码,就可以利用其窃取计算机用户更多的个人私密信息,或者将账号销售以便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甚至用盗取的聊天账户进行其他诈骗活动。

  除此之外,该恶意木马程序被添加了数字签名,使得计算机用户很难识别其真伪,同时很有可能会绕过操作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查杀。对已经感染该变种的计算机用户,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对未感染的用户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

  专家还建议,要不定期地更换及时聊天工具的账户和密码,设置比较复杂(例如:字母+数字+其他符号的组合)或者多位数的账户密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