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澳媒:黑客利用手机病毒侵入私人手机

澳媒:黑客利用手机病毒侵入私人手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8/16 8:22:46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8月10日消息,黑客们开始改写一些计算机病毒,用来侵入在消费者中风靡一时的智能手机。

  从事市场调查的国际数据公司称,今年前三个月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超过5400万部,比一年前猛增57%。

  网络“地下组织”注意到了这种情况。

  如果你给自己的谷歌安致手机(Android)下载有问题的壁纸,你的手机号、语音信箱号和透露你所在位置的资料就可能被别人搜集。

  移动安全公司Lookout的首席执行官约翰·赫林说,他们7月底发现80个这样的网络应用程序,后来都被谷歌卸载了。

  这些信息被传送到一个设在中国的网站。这些有小马、篮球场面和其他无害画面的壁纸被下载了100多万次。

  赫林和其他一些专家最近参加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黑帽子”网络安全会议。他们说,这类黑客行为突出表明了安致手机、iPhone、黑莓和视窗智能手机等产品传播恶意网络应用程序的潜力。

  赫林说:“智能手机正走向主流。”他还说:“坏蛋们也在把上网和下载网络应用程序当作两个主要的袭击媒介。”

  在一次十分致命的袭击中,骗子们发明出一种办法,让感染病毒的视窗智能手机启动昂贵的长途电话。

  这种病毒是芬兰反病毒公司F-Se-cure的高级研究员米科·许珀宁发现的,它用一种受欢迎的3D游戏传播病毒。受感染的智能手机会启动昂贵的长途电话,打到索马里之类的地方。但是,这些电话在被接听前就挂断了。许珀宁说,骗子利用一个系统收取这次通话的大部分费用。

  许珀宁还说,和破坏Windows个人电脑的大量恶意程序相比,智能手机网络应用程序感染病毒的情况还很少。他说:“从罪犯的角度看,好摘的果子随处都是,所以现在这类问题还不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