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微软发布紧急补丁 修复Windows快捷方式漏洞

微软发布紧急补丁 修复Windows快捷方式漏洞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8/3 8:23:57

  微软今天发布了一个紧急补丁,修复上月初曝光的存在于WindowsShell中的一个0day漏洞。微软建议所有Windows版本用户都通过WindowsUpdate或是到微软TechNet下载中心下载并安装该补丁。

  上月初,微软发布官方公告,指出WindowsShell中存在一个高危0day漏洞,在处理快捷方式文件(.LNK)时,WindowsShell会错误解析路径,并可能导致恶意代码攻击。

  该漏洞可以通过本地的USB驱动设备或是远程的网络共享、WebDAV执行远程代码攻击,受影响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XPSP3、64位XP专业版SP2、WindowsServer2003SP2、VistaSP1和SP2、WindowsServer2008和SP2、Windows7、WindowsServer2008R2。

  之前微软曾发布了一个FixIt小工具来暂时修复此漏洞,但是随着利用该漏洞的攻击性活动越来越猖獗,微软决定于今日发布一个非例行补丁来修复这个漏洞(CVE-201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