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伊朗证实核电站遭受Stuxnet蠕虫袭击

伊朗证实核电站遭受Stuxnet蠕虫袭击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9/27 15:56:05

  伊朗官方通讯社今天证实,一个设计复杂的,旨在破坏电网和其他工业设施的计算机蠕虫入侵了该国的核电站的电脑,但是没有造成严重的破坏。

  Stuxnet蠕虫预示着一个新的网络战争时代的到来,该蠕虫出现在7月,并且已经在伊朗境内广泛传播。事实上,正是由于Stuxnet的大规模传播,Bushehr核电站也延期运行,这使得安全研究人员推测,Stuxnet蠕虫的目的是为了破坏伊朗的核工业。

  我们关注的焦点除了Stuxnet蠕虫造成的巨大威胁,以及可以对工业设施进行远程控制,可能还会有人怀疑Stuxnet蠕虫背后的一些秘密,牵涉到一些国家,比如美国和以色列,会有人怀疑是否是这两个国家在幕后推动了Stuxnet蠕虫的流行。

  该蠕虫利用了Windows系统的三个漏洞,其中一个已经被修补,如果目标系统中运行着西门子软件,并且在一个工业控制系统环境中,那么,将受到威胁。

  Bushehr核电站的项目经理MahmoudJafari表示,Stuxnet蠕虫“没有引起发电站的重要系统的破坏”,美联社引用伊朗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的报道显示,一个团队已经在致力于清除Stuxnet蠕虫的威胁。

  美联社报道说,Jafari表示,蠕虫感染了Bushehr核电站一些员工的工作电脑,但是不会影响到计划在10月正式运转的核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