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黑客破解公交IC卡充值程序套现14万

黑客破解公交IC卡充值程序套现14万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9/27 15:56:07

  利用旧乘车卡办理“琴岛通”退款,苑某某等人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收集旧公交IC卡800多张,非法充值疯狂骗取余额退款14万余元。近日,岛城警方对800多张IC卡进行调查后,将苑某某等6名利用办理退款方式诈骗的团伙一举捣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收集IC卡800余张

  今年5月22日,青岛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称,有人利用非法充值的公交IC卡,以办理“琴岛通”卡退款套现方式进行诈骗。这一线索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市北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走访中警方了解到,按照规定,市民在办理“琴岛通”卡时,公交IC卡内余额可以退给办卡人。因此,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不法分子通过多种方式收集IC卡800余张,非法充值骗取余额退款人民币14万余元。

  团伙6名成员落网

  警方通过对800余张IC卡的调查发现,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都是在同一个营业部办理的退卡手续,通过进一步侦查,迅速将疑点集中在多次办理退卡套现的唐某某及张某身上。6月2日,专案组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将张某及其同伙胡某抓获。经审查,张某如实供认从同伙苑某某处获得IC卡后,组织吕某某、梁某某、胡某及女友唐某某等人到“琴岛通”卡营业部退卡套现的犯罪事实。当晚,苑某某落网,专案组民警顺线将李某、吕某某、梁某某等全部抓获。

  通过换卡套现14万元

  经查,该案犯罪嫌疑人李某利用不法手段,窃取了公交IC卡充值程序,曾多次给亲属乘车卡充值。今年3月,犯罪嫌疑人苑某某得知自3月31日起本市可以以旧IC卡到“琴岛通”卡营业部退、换“琴岛通”卡的消息后,找到李某预谋大量收集IC卡通过虚假充值的方式骗取退款。两人一拍即合,并组织张某、吕某某、梁某某、胡某等人到“琴岛通”卡营业部进行退卡套现,疯狂作案800余起,案值达14万余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