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绍兴两团购网站遭恶意攻击

绍兴两团购网站遭恶意攻击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2/17 11:14:54

  前天傍晚,绍兴千人购网站遭到恶意挂马,技术人员彻夜奋战依然难以彻底清除挂马程序。

  同天,团乐购绍兴站点也遭到最近一周以来最为严重的IP攻击,致使外地IP无法打开页面,顾客下订单后,网站后台“掉单”严重。

  这两家网站的总部在杭州,绍兴均有分部。绍兴本地的多家团购网运营一切正常。会不会是竞争对手在“搞鬼”?这引起业内猜疑。

  至记者发稿时,团乐购已经向所在地杭州警方报案,千人购尚未采取相关措施。

  “千人购”跳出木马提示

  “团乐购”访问慢如蜗牛

  12月14日晚上,网友“团团”如往常一样,晚饭后登录绍兴千人购,想看看最近的团购信息。网页还没有加载完,突然跳出一个“360网盾”的红色警告:恶意网页已被拦截。

  无独有偶。前天晚上开始,绍兴另一家团购网站——“团乐购”也遭遇了近一个星期以来最为猛烈的IP流量攻击。网站客服在QQ上告诉投诉的网友:“我们团乐购又被黑了,对手疯了。”

  昨天上午10点,“千人购”网页部分页面图片无法显示,并伴有360杀毒软件的恶意木马提示。“团乐购”首页被一个空白静态页面取代,上面仅提供了一个用于引导的超链接。

  两团购网证实被攻击

  客户流失严重投诉多

  昨天中午12点,绍兴千人购负责人周军证实,12月14日下午4点以来,网站被恶意植入木马程序,经过一个晚上的处理,情况有所好转,但尚未完全恢复。

  周军告诉记者,网站被植入的是一种网页脚本木马,一般杀毒软件均可以查杀。“不过,网站流量和客户损失严重。”周军说。

  记者昨天下午2点从“团乐购”推广运营部证实,该站连续一周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IP流量攻击,网站服务器部分功能瘫痪。用户下单后,网站后台频频“掉单”,大量顾客向客服投诉。

  “我们已经向杭州警方报警,正在等待进一步处理结果。不过,即使如此,IP攻击致使我们的客户损失达到三分之一。”

  疑为对手“小动作”

  但尚无证据证明

  绍兴千人购是杭州广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的网站,绍兴团乐购是浙江共震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团购平台,两家进入绍兴均不到半年。

  据不完全统计,从年初到现在,绍兴已经冒出大大小小13家团购网站。业内人士透露,在绍兴的团购网均面临吃不饱的危险。有的网站便做些“小动作”,相互诋毁对方。但是,目前两家团购网站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种猜疑。(文章来源:杭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