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QQ通讯录使用教程:联络联系人

QQ通讯录使用教程:联络联系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34:58

  利用QQ通讯录,可以建立一个网上电话本,使您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简单快捷地获取联系人资料。不仅如此,它还可以让你通过短信、邮件和即时通信等多种快捷方式快速地实现与联系人的沟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使用QQ通讯录。

  使用QQ通讯录

  在QQ通讯录中添加了联系人以后,我们就可以和联系人联络了。目前QQ提供了短信、电子邮件、即时通信三种联络方式,将来还会提供网络电话联系方式。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利用QQ的通讯录和联系人取得联系。

  1、从面扳上直接发起联系

  要和通讯录中某个朋友或者同学联系,可以在通讯录面扳上找到该联系人,直接单击其后的小企鹅、信封或手机图标(如图4),QQ就会启动手机短信通(QQ内置的发短信模块),默认的电子邮件客户端或QQ聊天窗口,这样,我们就可给对方发短信、邮件或通过QQ与他们聊天了。
QQ通讯录使用教程:联络联系人

  2、从联系人名片上发起联系

  在QQ的通讯录中,把鼠标移动到联系人上会弹出该联系人的名片(如图4),联系人名片记录了该联系人所有的通讯方式,单击其上的手机号码、电子邮件地址或QQ号码,我们也可以给对方发短信、发邮件或通过QQ与他们即时通信。

  3、在联系人右键菜单中发起联系

  在联系人的右键菜单中也可以快速地和对方取得联系。如图4所示,在联系人的右键菜单上选择“发送手机短信”、“发送即时消息”、“发送电子邮件”,我们就可以给联系人发短信、发邮件或通过QQ与他们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