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QQ通讯录使用教程:添加联系人

QQ通讯录使用教程:添加联系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34:59

  利用QQ通讯录,可以建立一个网上电话本,使您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简单快捷地获取联系人资料。不仅如此,它还可以让你通过短信、邮件和即时通信等多种快捷方式快速地实现与联系人的沟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使用QQ通讯录。

  添加联系人

  如果联系人是你QQ中的好友,你可以直接把该好友添加到通讯录中。对于不是QQ好友的这部分联系人,你需要手动添加到QQ的通讯录中。另外,QQ的通讯录还支持从其它通讯软件比如Outlook导入联系人。

  1、从QQ好友添加

  对于已在QQ好友列表中的联系人,你可以通过读取好友的个人资料或备注信息把该联系人直接添加到通讯录。

  第一步:在好友的头像上单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上选择“添加到通讯录”可以一次打开“读入用户资料”和“新建联系人”两个对话框(如图1)。
QQ通讯录使用教程:添加联系人

  第二步:在“读入用户资料”对话框上,钩选“昵称”、“性别”等要读取的个人资料信息,单击“确定”即可把选择的个人资料信息直接填入到“新建联系人”对话框中。

  第三步:在“新建联系人”对话框上,在“姓名”(在QQ通讯录中,联系人用他的姓名显示)文本框中输入该好友的姓名,修改上一步读取的个人资料,确定无误后单击“确定”按钮就可把该好友添加到通讯录中。

  提示:由于好友的个人资料信息中“姓名”往往不够真实,为此QQ提供了对用户名称进行备注的功能,在这一步,也可以把备注名称直接读入到“姓名”文本框中。在“新建联系人”对话框上,单击QQ号码后会显示一个“读入QQ资料”的链接,单击该链接会再次打开“读取用户资料”对话框,现在在该对话框上单击“全选备注”,然后单击“确定”就能把备注名称填入到“新建联系人”对话框的“姓名”文本框中。

  2、手动添加

  如果你的联系人即不在QQ好友列表中,也不在其它通讯软件中,那么就需要手动添加了。

  第一步:在通讯录面板单击第一个按钮打开“新建联系人”对话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