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防范:让常用软件拒绝病毒骚扰

防范:让常用软件拒绝病毒骚扰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25:19

  现在互联网上的病毒很多,而且现在的病毒也是越来越厉害了,从原先的只破坏软件发展到了破坏硬件,从原来只破坏系统文件发展到破坏宝贵的资料,许多人(包括笔者在内)都是“谈毒色变”。其实,大家对病毒也不要这样害怕,只要抓紧了每一个环节,就可以把它们消耗在萌芽状态。而且,要扫描或杀死病毒也不像我们想像中的那样,每次都必须启动杀毒软件。其实,在很多的软件中就可以轻易地调用这些杀毒软件,通过它们我们可以很容易地随时对病毒进行监控,以做到随时查杀。

  1.WinZip

  互联网上有很多好东东,但是我们也不可否认,互联网上居心叵测的程序和病毒了不少。有时从网上下载回一个ZIP文件,对它总有些不放心。那就试着在WinZip中给它杀杀毒吧:启动WinZip后,选择“选项”→“配置”命令,在打开的“配置”对话框中选择“程序位置”选项卡,然后单击“可选的病毒扫描程序”下“扫描程序”旁边的按钮,然后从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一个杀毒软件的主文件,如KV3000、瑞星什么的。按下最下面的“确定”按钮返回(如图1)。以后用WinZip打开一个ZIP文件后,只要按下Shift+S键或者选择“操作”菜单下的“病毒扫描”命令就可以查杀压缩包文件中的病毒了。这样,我们的文件是不是安全了许多?

图1

  小提示:

  (1)可惜WinZip没有提供自动查杀病毒的选项,要不然,就可以省去按Shift+S键和选择上述“病毒扫描”命令的麻烦了。

  (2)勾选图1“最小化运行”复选框可以让杀毒软件在后台查杀压缩包中的病毒。

  (3)经试验,在WinRAR中没有发现该选项。

  2.FlashGet

  从网上下载文件是病毒传播的一个主要途径,为了避免你的爱机感染病毒,下载软件后让FlashGet自动查杀一次病毒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启动FlashGet,选择“工具”菜单下的“选项”命令(或按Alt+o快捷键),打开“选项”设置对话框,然后单击“文件管理”选项卡,接下来选中“下载完毕后进行病毒检查”复选框,单击“浏览”按钮在硬盘上找到杀毒软件的主程序,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如图2)。这样只要我们从互联网上下载完文件后,FlashGet就会自动调用这个程序来扫描下载的文件。让我们享受下载、查杀病毒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