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打造网络绿色安全 “QQ医生”走马上任

打造网络绿色安全 “QQ医生”走马上任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25:22

  腾讯公司今天正式发布专门针对QQ盗号木马的查杀工具――QQ医生,“QQ医生”致力于打击通过木马病毒恶意盗取他人QQ号码的行为,“QQ医生”将会定期更新、升级,以便能应对纷繁多变的盗号木马。这是腾讯在QQ安全方面的又一次重磅投入,腾讯公司下一步将会在QQ安全方面继续加大力度。

  点击进入QQ医生下载页面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在2003年发作的计算机病毒以网络病毒为主,很多病毒以偷窃用户资料为主要目的,而QQ等众多即时通讯工具也未能幸免,随着即时通讯市场的高速发展,IM工具越来越被病毒制造者和黑客所关注。为了保障广大QQ用户的利益,腾讯一直对网络安全投入众多资源,进行技术防护。

  行动胜于言论,从2005年初开始,腾讯打出“绿色与和谐”的上网主题,在安全方面更是屡出新招,动作颇多,设置了“安全中心(http://safe.qq.com/)”,成立了专门的技术团队,使用键盘加密、屏蔽不安全链接、文件传输安全保护等技术手段。并先后进行了打击骚扰消息、防范密码盗改、防范恶意加删好友、用户异常时激活、虚拟财产保护、第二代密码保护系统、在线查杀木马等一系列重大措施,不断从技术上加大力度打击恶意行为。而这次独立发布的“QQ医生”无疑是腾讯安全方面的又一次重磅出击,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QQ医生”是腾讯独家首次推出的专门查杀QQ盗号木马的安全服务。腾讯有关人士表示,这款免费的软件是专门针对QQ的盗号木马进行设计开发的,是腾讯为了回馈众多QQ忠实用户8年来的厚爱而特地投入研发的一份重礼。

  “QQ医生”的推出让我们看到腾讯这个国内最大的即时通讯厂商在打造绿色安全、健康和谐网络环境方面的决心,以实际行动为QQ用户提供更加健康、安全的交流环境,打造绿色、和谐的网络世界,希望这款绿色软件能给我们的QQ号码打造坚实的绿色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