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教你识破十种电子邮件诈骗术

教你识破十种电子邮件诈骗术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25:38

  一、提供商业机会

  这些电子邮件通常都宣称,你可以不必花太多时间或金钱就能赚得优渥之报酬,或声称可提供一个网际网路相关事业的赚钱途径。这些邮件大都有一长串的承诺,但却很少提及详细内容,而这些可能是非法多层次传销业者所伪装之商业机会。

  二、提供'大宗电子邮件'商机

  这些诈骗者在电子邮件中宣称,他可以出售电子邮件地址名单,内容数以百万笔,以提供你寄出自己的'大宗电子邮件'给这些人而交易获利;有些则宣称可提供自动送出电子邮件给成千上万收信者的电脑软体,或宣称可提供代你寄出大宗邮件的服务;有的则仅是告诉你可以用这种方法赚到许多钱。不过实际上传送'大宗电子邮件'可能违反网际网路服务提供业者(ISP)之规定,而所谓的软体也可能因ISP业者的封锁,只用一次就无法再使用。目前台湾已有类似的受害案例出现。

  三、连锁信函

  你是否曾有这种经验?收到一封好友或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来信,告诉你他最近如何如何的不顺,结果因为写了这封'幸运函'后,变得多幸运;并且要你像他一样,将这封'幸运函'继续传播给更多的人。而且,信中还告诉你,如果你不理会这封信,你将会遭受到多大的灾厄,如果你把这封信传播出去,将有多大的幸运降临。这种老式的连锁信函(即幸运函)出现在电子邮件中是很自然的事,只是原来的'幸运'被改成了'财富'在这些电子邮件中,你会被要求寄出小额的金钱给名单上的四或五个人,同时把名单中第一个人的名字换上你自己的名字,再把修正后的电子邮件寄出给名单上的这些人,然后就等其他人'寄钱给你',你将收到一笔可观的财富。但几乎所有参加连锁信函的人都会损失他们的金钱。

  四、家庭代工骗局

  从报纸广告到电子邮件广告,这些家庭代工骗局都使用同一技俩。业者通常会宣称有很好的工作机会,而要求应征者做某一加工或组合工作,而这种诈骗方式通常需要先投资金钱在设备或材料上,并花相当多的时间生产某一公司答应要买回的产品上。但当你花了金钱及投入时间去完成加工组合产品,你可能发现促销者声称你的作品并未达到他们的'品质标准',而拒绝付钱给你。

  五、健身及瘦身减肥骗局

  这些电子邮件中声称,他有能让你不必运动或改变日常饮食,就可减轻体重的药丸,可融化脂肪细胞使身体吸收的草药秘方,及治疗阳萎与秃头掉发等,这都是充斥电子邮件信箱的诈骗术之一。这些广告通常都有某些消费者'证实'十分有效,或一些从你从未听过的'外国著名医学专家'所做的证词,而且使用如'科技大突破 '、'奇迹般的痊愈'、'独一无二的产品'、'秘方'及'祖传秘方'等之广告用语。事实上,这些'秘方'产品可能使你花钱又伤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