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避免被间谍软件攻击的五种实用方法

避免被间谍软件攻击的五种实用方法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25:39

  不是这个就是那个。这是主张不要想太多只管去作的荒谬谚语之一。类似的还有,“走到哪算到哪。”但是,在避免间谍方面,用它描述似乎很合适。

  请原谅我在前面啰嗦了这么多。互联网上的计算机总是不断地遭到病毒和其他恶意软件的攻击——所以用户们使用防毒软件来保护自己。电子邮件收件箱总是被各类无用的垃圾邮件充满——所以人们使用反垃圾程序及技术来保护自己。刚刚觉得控制局面了,你又会发现无数间谍软件和广告软件正在你的电脑的后台悄悄地运行着,它们监视、并向黑客们汇报你的计算机的活动。因此,“不是这出问题,就是那儿出问题”。

  比较善意点儿的间谍软件和广告软件只是监视并记录你访问的站点,各类公司根据这个信息来确定用户的上网习惯以便精确掌握他们的市场推广效果。

  但是很多间谍软件不仅仅只是跟踪,它们甚至监视按键记录并截获密码以及其他交叉功能,从而导致一定的安全风险。

  如何使你免受这些阴险的程序的危害呢?讽刺的是,很多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同意安装这些程序。事实上,删除某些间谍软件或广告软件会致使一些免费软件或共享软件无法正常工作。下面是5个简单的步骤,遵照这些说明,即使无法避免被攻击,它们也至少能帮助你发现并删除这些程序。

  1)谨慎选择下载的站点

  不良软件都是来自不良站点的。如果你要找什么免费软件或者共享软件,尽量去搜些声誉比较好的网站,比如tucows.com 或者download.com等等。

  2)细读EULA

  EULA是什么呢?它就是终端用户授权协议。在那一栏中全是关于技术和法律的一些条款,就在“不,我不同意”或者“是的,我已经阅读过并同意这些条款”的那两个选项的上面。大多数人把读这些条款看作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它们直接点击“是”而根本不读。EULA是你跟软件供应者签订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不读的话,你很有可能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同意安装间谍软件和各种各样其他有问题的操作,这对你来说非常不值。有些时候,选择“不,我不同意”要好些。

  3)点击之前仔细读

  有些时候当你访问某个网站的时候,会有个文本框弹出来。就像EULA一样,很多用户也把这些文本框视为无用并且麻烦的东西,他们只是点击退出来使该文本框关闭。用户们很可能点击了“是”或者“ok”而没有看到文本框中写的是“你愿意安装我们的间谍程序吗?”好吧,我承认通常他们不会直接这么说,不过,你确实应当停下来读完这些消息然后再点击“ok”。

  4)保护你的系统

  近来,防毒软件在一定程度上被人们误解了。防病毒只是它给你提供的保护中很小的一部分。防毒软件能够抵御蠕虫,木马,漏洞攻击,恶作剧以及愚弄人的程序,甚至间谍软件和广告软件。如果你的防毒软件不能监测并阻止间谍软件,你就应当尝试使用ADAware Pro这样的产品,它能实时保护你免受间谍软件和广告软件的骚扰。

  5)扫描系统

  即使有防毒软件,防火墙以及其他保护措施的保护,有些间谍软件和广告软件还是最终能够进入你的系统。第4步中提到的ADAware Pro能够实时监控并保护你的系统,但它需要付费才能使用。该软件的开发公司Lavasoft,也有提供一款该软件的个人免费版。AdAware不会实时监控,但你可以定期手动扫描系统,并删除发现的间谍软件。另一个不错的选择是Spybot Search & Destroy,它也是免费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