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数据安全事件频发 白宫紧急应对威胁

数据安全事件频发 白宫紧急应对威胁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21 17:25:02

  互联网就像一把双刃剑,人们在享受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黑客攻击、病毒传播等网络弊病也时刻威胁着网络数据安全。如何运用数据安全措施,借助数据恢复、计算机取证等技术数据安全手段解决数据安全威胁,已成为世界各国政府、企业的当务之急。

  网络数据安全现状堪忧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Obama)日前正式任命曾担任eBay和微软网络安全官员的霍华德?施密特(HowardSchmidt)为白宫网络安全主管,负责美国国家网络数据安全事务,包括维护国家计算机网络数据安全,为国家军事和民事相关安全部门制定电脑安全政策等。

  据悉,白宫是在美国近期接连发生电网遭网络渗透,军事项目遭黑客袭击以及银行系统遭电脑攻击等网络数据安全事件后决定创建网络安全主管这一职位,以应对日益严重的网络数据安全威胁。奥巴马曾表示,网络安全“是我们面临的最严重的经济和国家安全挑战之一”,保护网络数据安全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个人隐私等至关重要。

  数据安全现状堪忧

  在我国,网络数据安全问题同样不容乐观,熊猫烧香病毒、力拓间谍门等数据安全事件的阴影还未散去。电脑病毒破坏、黑客攻击、数据安全系统在预测、防范和数据恢复能力方面存在的薄弱力量等,都严重威胁国家数据安全,数据安全保障体系亟待加强。

  事实上,随着网络的普及,黑客无处不在,网络病毒日益犯滥,无论是政府机构、军事部门,还是各大金融机构、公司,只要与互联网接轨,就不可避免地面临数据安全威胁,网络数据安全已成为世界各国政府、企业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

  保障网络数据安全任重道远

  传统的防火墙技术、数据加密技术等网络数据安全措施在应对花样繁多的网络安全威胁上已显得力不从心,要保障网络数据安全,就必须构筑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完善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一方面加强基础网络数据安全设施的人力物力投入,另一方面,针对已经发生的网络数据安全事故进行计算机取证和数据恢复工作,提取相关犯罪证据以打击网络犯罪行为,威慑网络犯罪分子,也是保障网络数据安全的重要手段。

  据公安部统计,我国企事业单位发生网络数据安全事件的比例呈高发趋势,2006年为54%,2007年达65.7%,2008年为62.7%,在主动防卸无效的情况下,事后的数据恢复、计算机取证等补救措施就显得至关重要。很多大型国企、政府机关、司法部门等纷纷购进数据恢复、计算机取证设备,以保障自身的数据安全。

  网络数据安全事件频发

  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通过数据恢复、计算机取证手段破获的各类数据安全案件上万件,成功为国家、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累计超过亿元,数据恢复、计算机取证等技术在保障数据安全工作中的重要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近年,网络数据安全事件带来的灾难日益加重,伴随的网络数据安全问题也引起世界各国数据安全领域人士的高度重视,借助专业的数据恢复设备、计算机取证设备等保障网络数据安全成为全球数据安全领域人士的首选。目前市面上为数众多的数据恢复、计算机取证设备中,由我国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效率源科技研发的DataCompass、HDDoctor等众多专业的数据恢复、计算机取证工具凭借其强大的功能性和易用性,获得全球众多国家和企业网络数据安全部门的青睐。

  专业数据恢复、计算机取证工具DataCompass

  网络环境的复杂性、多变性,以及信息系统的脆弱性,决定了网络数据安全威胁的客观存在。国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曾在某市信息数据安全工作会议上说:“信息数据安全是涉及我国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目前各国政府、相关部门和有识之士都把保障网络数据安全提到新的高度,强化网络数据安全管理体系,提高数据恢复、计算机取证设备等相关数据安全工具的技术实力。衷心希望随着各项技术力量的加强,网络数据安全工作能跟上信息化发展,降低网络数据安全威胁,为国家网络数据安全、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