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360杀毒用户规模突破1亿 份额逼近第一名

360杀毒用户规模突破1亿 份额逼近第一名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20 17:25:05

  2010年1月18日消息,360公司根据艾瑞及CNNIC公布的最新数据测算,360杀毒的用户规模已轻松突破1亿。

  360公司表示,艾瑞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360免费杀毒的用户覆盖率已达到30.80%。按CNNIC最新公布的3.84亿网民数来测算,360杀毒的用户规模已突破1亿大关。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介绍,三年前,正版杀毒软件在国内的普及率尚不到30%,当时的价格普遍高达2、300元一套,大量网民因为买不起杀软只好让电脑裸奔,或者使用安全性和可靠性都不足的盗版杀毒软件,这一情况在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尤为显著,从而为木马产业留下了巨大的生存空间。为解决这一问题,360先后与卡巴斯基和Nod32合作,为网民提供半年版的免费杀毒,结果带动了各家杀毒软件从几百元跳水到几十元的轮番降价,直接推动了杀毒软件在国内的第一次普及高潮。

  但是还有很多用户连几十块钱一套的杀软都舍不得买。我们干脆在去年10月20日推出了永久免费的360杀毒,结果不到3个月就覆盖了国内三成网民,目前与行业第一名仅相差不到1个百分点。周鸿祎说。而艾瑞数据则显示,正是从去年10月开始,国内杀毒软件的用户覆盖数忽然出现了直线飙升,杀毒软件的普及率在短时间内一下子跳涨到了90%以上,形成了第二次普及高潮。

  周鸿祎表示,这次跳涨的主要动力就是360杀毒。可以说,360已经帮助国内大多数网民都用上了正版杀毒软件。其中受益最大的,是那些原来买不起杀软的网民,譬如学生、农村用户和低收入人群。

  我们发现过多个这样的案例:城里人捐电脑给农村小学,但是却忘了同时捐杀毒软件,结果这些电脑全成了毒窝,农村的孩子一上网,最先接触到的却是木马和病毒。所以,要想从根本上清除木马产业的生存土壤,只有先用免费的方式普及杀毒软件,让杀毒软件成为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

  他强调,让人人都用得起杀毒软件,让农村的孩子上网也安全,这不但是我的一个理想,也是360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