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网上手机充值猫腻多 专家提醒选择可信赖平台

网上手机充值猫腻多 专家提醒选择可信赖平台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20 17:25:09

  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在网上充值手机话费。但这也成为网络诈骗的一个新活跃点,来自百付宝的安全专家日前向记者表示,网上充话费是网购诈骗的重灾区,也是“钓鱼”出现几率最高的领域,这种趋势在2009年迅速显现。专家提醒广大网民,应提高防范意识,选择可信赖的平台进行充值。

  现在越来越多的网民和因为“懒得出门”而选择在网上充值,而且很多网络充值平台提供了“直冲”方式,即直接往对方账户转账,转账成功后不需要再拨打充值电话,对方会直接为提交的手机号码充值,非常方便。但正是这些方便为诈骗者提供了不少可利用的漏洞。

  安全专家表示,网上手机充值由于是虚拟物品交易,往往即时到账,有问题很难追回,且其需求量巨大,已经越来越受到诈骗者的“青睐”。据该专家透露,2009年在对“网络钓鱼”进行监控中发现,与手机充值有关的案例比例快速上升,已经成为重灾区,且犯罪分子得手的几率很高。

  专家提醒,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选择自己熟悉、值得信赖的网上充值平台,在搜索引擎查询相关网站时更要留心。记者发现,在百度网页搜索中,检索“手机充值”、“话费充值”、“空中充值”、“移动充值”、“神州行充值”、“动感地带充值”等关键词,搜索结果的第一位就是一个“手机充值”入口。据了解,这是百度有啊平台的手机充值系统,网民可以直接选择运营商、所在地区、面值进行充值。百度有啊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充值入口是百度有啊与百度网页搜索共同推出的,所有充值服务提供商都通过了百度有啊的诚信担保,值得信赖,消费者可放心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