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虎年病毒爱盗隐私 女性上网更要防毒杀毒

虎年病毒爱盗隐私 女性上网更要防毒杀毒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4 13:08:03

  女性朋友特别是宅女一族,上网通常会做些什么呢?近日,记者对身边的一些朋友进行随机调查,多数答案是———浏览新闻、网聊、网购,以及观看在线视频、网上游戏。

  令人担忧的是,她们中的大部分人安全意识薄弱,享受网络生活的时候,却疏于查毒防毒。

  来自各大安全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则显示,虎年春节期间互联网世界再次遭遇高危木马的侵略。这些病毒窃取的不只是与经济数字有关的各种账号信息,还有生活隐私。

  三八妇女节前夕,特别提醒广大女性朋友,畅游网络世界要记得防毒杀毒,保护好自己的各类信息……

  春节黑客不停歇病毒入侵生活隐私

  春节刚过,各大计算机信息安全厂商纷纷发布病毒疫情。其中,“强大的视频偷窥功能”、“盗取用户隐私信息”等字眼,发出沉重的网络安全预警。

  日前,360安全中心发布橙色木马疫情公告称,一款名为“隐身猫”的高危远程控制类木马在春节期间快速传播,超过80万台电脑被感染。据称,“隐身猫”是最新流行的一种木马,它像猫一样潜伏起来远程控制,成功侵入电脑后,可以轻易地监视用户的电脑屏幕、记录键盘操作盗取各类账号及密码。最狠的是,它还有强大的视频偷窥功能,会偷窥用户的生活隐私。另悉,“隐身猫”具有变种多、隐蔽性强、根除难度高的特点,不仅可以修改特征码躲过杀毒软件的查杀,而且还能绕开绝大多数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在电脑重启前用回写技术加以恢复,如果查杀不净危害极大。

  目前,“兽兽”传播病毒的方式不止一种,其中一个就是在论坛发布含毒帖子,网民如果点击进去访问会导致电脑自动下载安装各种流氓软件,还会“引导”网民输入自己大量隐私信息。

  开年还要防漏洞全盘扫描全面筑防

  安全信息专家们还普遍认为,节后很多网上商家都恢复了营业,较春节期间,黑客们将更为活跃。因此,广大网民用户更要提高警惕。不但要防止各类账号被盗让经济利益受损,更要小心自己的生活隐私“被盗”。三八节来临之际,女性朋友们也要提高警惕了。

  360提醒:及时下载6.2以上版本的360安全卫士,并配合使用永久免费的360杀毒软件,对恶意网页、U盘、局域网等各种木马病毒的传播途径进行全面防护,全方位保护用户财产和隐私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