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网络搜索热点关键词需当心 13.7%为黑客陷阱

网络搜索热点关键词需当心 13.7%为黑客陷阱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4 13:08:07

  3月4日,据台湾媒体报道,社群网络大流行,高浏览量已成黑客觊觎肥羊,网络攻击不再是间接通过恶意网站诱导受害者,而是直接锁定使用者开刀。据统计,一般人常搜索的热门新闻关键词搜索结果中,有13.7%为黑客设下的网络陷阱,可能通过网页内的恶意软件或引导网友点选恶意连结。

  据Websense安全研究实验室最新发布报告指出,去年下半年度恶意网站的增长率略微趋缓,取而代之的是,黑客直接攻击网络用户。近年时兴的Web2.0网络社交工具就是黑客最佳利用管道,不仅有利于锁定目标社群,该类型网站的高浏览量也是黑客觊觎的原因。

  报告并认为,SEO(SearchEngine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的黑客手法,同样在去年下半年横行于网络空间。以一般人常搜索的热门新闻关键词为例,搜索结果中,有13.7%为黑客设下的网络陷阱,可能通过网页内含恶意软件或引导网友点选恶意连结,欺骗网友遭骇。

  此外,黑客还持续侵犯合法网站,利用合法网站的可信度包装其潜在恶意攻击,全球高达7成的合法网站已被植入恶意链接或攻击程序。因此,网络用户在执行每个网络行为都要留意,并应确认网络安全防护工具是否已升等至最新版本,以确保足以因应日新月异的网络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