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研究显示IE浏览器可有效阻止网络攻击

研究显示IE浏览器可有效阻止网络攻击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8 11:02:23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在努力阻止诱骗用户安装恶意软件方面,InternetExplorer浏览器已经扩大了与其他四个最常用的浏览器的领先优势。

  产品分析公司NSS实验室发布了一个第三方的测试分析软件,用于研究测试互联网安全,特别是针对利用浏览器诱骗用户安装恶意软件和进入拥有恶意代码的网站。研究测试结果显示:Windows的IE8浏览器可以有效阻止对562个网站的85%的攻击,成为所有被测试的浏览器中最有效率的安全浏览器。

  相比之下,Mozilla的火狐3.5.7版本和苹果的Safari4.0.4版本智能拦阻29%的攻击,谷歌浏览器4.0.249.78版本可以阻止78%的攻击,Opera10.10版本智能阻止约1%的攻击。除了Opera浏览器,其他测试的浏览器参试版本的6个月测试结果都好于去年同期。

  据报道,一位微软的代表透露,微软资助了有关这项研究,但测试分析软件的设计都是由NSS实验室独立完成。NSS实验室本周将举行2010年RSA安全会议。

  据悉,对整个测试过程在1月进行了为期18天的结果分析工作。NSS实验室还对浏览器插件、附加功能等方面发出了安全提示。